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冠军杨秀丽柔道大奖赛中国站78公斤夺冠

2010年12月19日02:02中国新闻网牛晓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12月18日电 (牛晓娜)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杨秀丽在2010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18日的比赛中,以4个“一本”的绝对优势连胜四场,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的200分积分。日本选手冈村智美、荷兰选手维尔科克和德国选手安妮卡分获二、三名。

“一本”是柔道比赛最精彩的得分点。杨秀丽在半决赛对阵的是2009年鹿特丹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级冠军、荷兰选手维尔科克,尽管后者进攻十分积极,防守缜密的杨秀丽不慌不忙,在比赛进行到2分59秒时,以一计一本取得胜利。

决赛中,一头短发、一身蓝色柔道服亮相的杨秀丽显得十分干练。在迎战日本选手冈村智美的比赛中,开始两人互有进攻,不分伯仲。在比赛1分51秒时,杨秀丽以一计漂亮的“一本”快速锁定胜局,夺得该级别冠军。

杨秀丽赛后表示,此次比赛正常发挥出了自己应有水平。因为最近一直在参加国际比赛,状态调整得不错,为下一个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据悉,“半路出家”的杨秀丽起初练习铅球,1997年底才开始练柔道。27岁的她如今已是2008奥运会冠军和2010莫斯科柔道大满贯赛冠军。虽然在2010年东京柔道世锦赛与广州亚运会上均因失误不敌对手痛失金牌,但是今天的完胜证明了她的实力,也为其伦敦奥运会冠军之路打下基础。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