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邀国际级裁判为国足授课 防不懂规则吃亏

2010年12月19日08:53新京报场外我要评论(0)
字号:T|T

  ■ 场外

  足协请裁判为国足讲课

  女足曾在亚运会中因此受益

  本报讯 (记者赵宇)出征大赛前,足协总会为国足请裁判来讲课,这次也不例外。前日晚,足协请来前国际级裁判、亚足联裁判讲师刘铁军为球队授课,将国际足联最新规则内容讲给队员们,要求队员们不要因不懂规则在亚洲杯比赛中吃亏。

  作为亚足联裁判讲师,刘铁军在给队员们讲课时,谈得最多的就是业务。在国际足联最新规则中,故意肘击、恶意犯规和围攻裁判等行为将会受到严厉惩罚。刘铁军在授课时,特意告诉队员们比赛时要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足协之所以这么注重裁判讲给队员的专业课,主要是在亚运会比赛时,女足就因听了孙葆洁讲的裁判课而受益。在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在越南队大禁区内获得间接任意球。结果 徐媛轻轻一踩,屈珊珊大力射门,攻破了对方球门。

  当时越南队认为中国队犯规,球应该滚动一周后再射门。可在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则中,球只要被一名队员碰一下后,就可以直接射门。

  给男足上课时,刘铁军也提到了这一点,告诉队员们不但要懂得规则,还要合理利用规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