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路:国米堪比巴萨 刘建宏:米兰还能指望谁

2010年12月19日0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AC米兰坐镇主场0比1负于罗马。足球评论员张路和刘建宏(微博)在本场比赛中奉献了精彩的点评。张路认为,米兰输球的原因在于太过于平稳,而罗马恰恰抓住了机会。

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皮尔洛并没有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而是被阿莱格里调度到左中场的位置,张路赞扬了这一次出色的换位:“皮尔洛防守能力已经下滑,如果放在中路对于罗马来说就是个很好的防守漏洞。如果将皮尔洛拉边,这样可以很好的放松他的防守压力,解放他的长传和组织能力。而安布罗西尼的防守能力保护皮尔洛来调动全队。”刘建宏也赞同这个观点说:“这也是阿莱格里半赛季来对米兰很好的调整。”

开场后罗马的射门次数远比控球率更高的AC米兰多,张路认为压上的阵型造成了这个局面:“罗马今天压得很靠前,指望反客为主。但是罗马的缺点就是后防过于薄弱。”

托蒂本场比赛并没有首发,张路认为这是拉涅利的聪明之举:“客场挑战AC米兰是一场硬战。现在罗马客场战绩也不好,AC米兰目前的状态和拼抢程度又非常好。所以拉涅利把托蒂放在替补席上作为后备队员,这要比首发要好。身为旗帜球员,在年龄老了后就要慢慢适应打替补。现在尤文图斯的皮耶罗在这一点就做得很好,老球员坐在场下看一段时间的比赛有时候比首发更好。”

双方本场比赛都是打的双前锋,张路也调侃这两队的2:“AC米兰的这个2和罗马的2不同,罗马的2是平行站位。而AC米兰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为中锋,罗比尼奥自由活动。”

对于刚刚结束的欧冠淘汰赛分组,刘建宏对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分到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对手拜仁依旧看好:“国际米兰面对拜仁慕尼黑,如果要战胜拜仁以国际米兰现在的状态确实太难了。不过因为16进8的比赛要到明年才开始,到时候伤员回来了,球队的状态也会越来越好。所以很多事情还不好说。”

张路也同意刘建宏的观点:“现在国米迎来了转机,拿了世俱杯迎来了五冠王。比起巴萨的6冠王也算一个很伟大的业绩了。”

下半场比赛双方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刘建宏认为双方主教练都满意上半场的发挥所以没必要做出调换:“从上半场比赛双方主教练对场面还是很满意。罗马队满意自己出色的防守,而米兰觉得自己已经控制了场面,而且抓住一两个机会就能进球。”

布尔迪索今天防守出色,同时还有几次漂亮的突破,张路称赞了他今天的表现:“今天罗马阵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就是布尔迪索。防守做得中规中矩,同时他在边路的表现显得很轻灵,边后卫要求的就是快速轻灵。”

刘建宏则称赞了AC米兰今天在后防线上表现得最好的内斯塔:“内斯塔主盯博列洛,博内拉负责保护。博列洛身体很强壮。只能喊内斯塔这种老将来干这种脏活累活。”

当观众提问张路西多夫的上场是否限制了博阿滕的发挥时,他认为西多夫只是过于粘球,并没有限制队友的发挥:“上半场伊布比较活跃,但是下半场伊布的作用小了。伊布下半场的沉寂换来的是罗比尼奥的活跃。而西多夫的上场后,他是一名喜欢拿球的队员,他更多的拿球使得队友的拿球变得少了。不过他和博阿滕并不冲突。”

梅内从右路突破助攻博列洛打入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对于这名年轻的队员张路也大肆的赞扬:“23岁的梅内买来就是做潜力股买来的,日渐成熟的他现在也可以挑起罗马的大梁了。”

阿莱格里在米兰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快速的做出换人调整,刘建宏认为是阿莱格里是无人可换“现在AC米兰不是不想加强进攻,因扎吉和帕托都伤着呢,能用的都用上了。现在只剩下小罗了。无人可用的场面使得阿莱格里只能指望场上的11个人了。皮尔洛的受伤下场用掉了1个换人名额也使得阿莱格里感到纠结。”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