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残运会男女盲足均夺金 有球员收入已过百万

2010年12月19日07:35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毫无悬念。昨天下午,广州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结束,中国军团以绝对优势收获男女比赛的两块金牌。男队在决赛中12∶2轻松战胜韩国队;女队经过一番周折,最终3∶1战胜日本队。昨晚,新华社在有关盲人门球的报道中,特地点名表扬了两名队员:男队的陈亮亮和女队的陈凤青。新华社的报道甚至称陈亮亮为盲人门球界的“梅西”——你知道吗?女队的陈凤青和这位“梅西”都是来自浙江的队员。

成绩突破后引来关注

看到自己的队员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副领队陆财良回想这么多年一路艰苦走来,感慨颇多,“这项运动不仅改变了他们的身体,也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1999年,浙江引进了盲人门球运动,当时杭州市余杭区残联曾在全省招收了一批盲人门球运动员,但由于训练不系统,成绩一直平平;另外,很多运动员由于工作原因,也无法参加集训。2004年,省残联与余杭区政府找到了塘栖镇的一家福利企业——唯一织造厂,企业负责人陆财良一听马上就答应下来了。

陆财良在厂里建了一个盲人门球场,浙江省盲人门球队开始在他厂里集训和生活。解除了后顾之忧的浙江省盲人门球队,在2005年全国盲人门球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男队夺得冠军、女队名列第四,随即引起中国残联的关注。

有运动员奖金已超百万

2005年12月,中国残联决定把国家盲人门球队的冬训放在陆财良的厂里。由于训练有了保障,本来默默无闻的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开始了成绩的飞跃。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队获得冠军、女队获得亚军;今年6月的世界锦标赛上,女队获得了冠军,男队获得了亚军。

陆财良说,由于成绩突飞猛进,他手下有几位运动员这几年的比赛奖金累积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元。看到这些盲人运动员通过努力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老陆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昨天的两块金牌很让人开心,但对于陆财良来说已经成为了历史。最近,他又忙起来了,他计划投入8000万元,在自己的厂房旁边建造一个占地面积140亩的盲人运动训练基地。国际盲人运动协会门球分会主席里斯克充满期待,他认为这个基地落成后,将是“世界顶级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