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辉煌国米亲情在哪 如果还有穆里尼奥

2010年12月19日07:1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在教练席附近欢庆,如果穆帅还在,画面里不会没有他

国米在教练席附近欢庆,如果穆帅还在,画面里不会没有他

腾讯体育讯 国米捧得世俱杯后,人们又一次从欢庆的人群中,看到了萨内蒂那种因为喜悦而狰狞的面部。这个夜晚,萨内蒂的职业生涯圆满了,再无遗憾了。可是这个时刻里,人们却得承认,出场的人里少了两个人,少了两个本来应该站在这里的人:马特拉齐、托尔多。

不妨回忆一下,今年5月的欧冠决赛。穆里尼奥把球队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马特拉齐的身上。他换上了马特拉齐。尽管,从实际比赛的意义上看,马特拉齐垃圾时间的出场,根本无足轻重。但是对于马特拉齐来说,这岂非是一种认可和恩惠?在上赛季三冠征程中,马特拉齐一度脚踝韧带受伤却依然坚持踢了十多分钟,这种派他出战让他被写入国米历史的做法,就是一种表彰。马特拉齐拿下过世界杯意甲、意大利杯,如今又在球场上拿下了欧洲冠军杯,从而圆满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穆里尼奥给了马特拉齐2分钟的时间,足以让马特拉齐感恩他一辈子。

这就是穆里尼奥的智慧。为什么穆里尼奥从严治军,却能得到国米全队的感激和认可?马特拉齐的故事只是一例。穆里尼奥这个心理学大师,在德国柏林考察欧冠对手拜仁慕尼黑的时候,都知道打个电话给马特拉齐“我可是在你拿世界杯的球场呢”,这一句话就使得马特拉齐对狂人顶礼膜拜。要知道在国米更衣室,马特拉齐可是很有份量的一员,拿下他就能赢得更多支持。那么为什么贝尼特斯不肯给同样的机会呢?

事实上,贝尼特斯的球队两次在世俱杯大比分领先,他有很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元老——比如马特拉齐、科尔多巴,让他们成为历史写入俱乐部的史册,让他们感受球队的辉煌,让他们圆梦。可是他没有,他宁愿把机会留给蒙塔里,留给马里加,两人都是贝尼特斯处心积虑想要送走的人!

还有托尔多。夏季贝尼特斯与托尔多谈话,指出托尔多是球队第三门将。因此托尔多选择退役,在距离世界冠军还差最后半年的时候,圣托告别国米,埋下了个人的一大遗憾。事实证明,卡斯特拉齐真不如39岁的托尔多好用,这种对托尔多的残忍难免有些让人唏嘘。众所周知,托尔多退役后就是俱乐部的高层,如果贝帅如此为自己树敌,那么他在国米的日子真不好过。

应该说,贝尼特斯的做法从战术上看,并不是大错,但是他忽视了一点:他要想率领好球队,必须理顺队内的关系。这需要的不仅仅是他的战术水平,更是他的管理艺术。在管理艺术方面,他比穆里尼奥差了太多。从人情味的角度讲,贝尼特斯真的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为什么贝尼特斯在利物浦、国际米兰两次遭遇更衣室的抵触?为什么齐沃、蒙塔里都敢于去质疑贝尼特斯的权威?这其中就藏着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天之前,远在皇马的穆里尼奥还在为国米打气。穆帅在马德里讲了这样的一段话:“我们必须赢下世俱杯的冠军。达到今天的这一步,我们在过去整整踢了57场比赛,我们绝对不能失去这个冠军,国米一定要成为世界冠军!”有理由相信,穆里尼奥把这样的话语,通过手机等方式发给了他昔日的爱将,他用了“我们”这样的字句。最终国米在球场上全力以赴的样子,很容易让人想起穆里尼奥还在这里的时刻。如果,穆里尼奥三言两语就可以激发国米全队的雄心,而贝尼特斯却只能率领着同一批球员在欧冠联赛里连续写下耻辱的话,贝尼特斯对这支球队真的有掌控力吗?

今天的赛后,贝尼特斯选择对国米高层发飙,他指出:“我没有得到俱乐部和媒体100%的支持,没有这些我赢不了球”。媒体的支持纯粹是无聊的说法,穆里尼奥可是以“全民公敌”的身份率领国米夺冠的。俱乐部的支持无非是说没给他买人,但这显然不是他落后米兰13分的借口。贝尼特斯为什么不想一想,在个人魅力、管理艺术、人性指挥方面,他比穆里尼奥差了多少呢?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