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纵5冠仍仰望巴萨 永恒的罪人1战输掉百年

2010年12月19日06:0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错过的1个奖杯,失去的是一个百年

错过的1个奖杯,失去的是一个百年

腾讯体育讯 不会有任何人否认,国米加冕世俱杯冠军,荣膺五冠王之后,刷新了俱乐部102年队史的新高,也成为意大利足坛有史以来第一个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的一个五冠王。但是,让国米尴尬的是,有一支球队仍然压在国米头上,这就是去年夺取六冠王的巴塞罗那队。

整个欧洲联赛里,合计夺取过集联赛、欧冠、国内顶级杯赛于一身的三冠王的球队有五支:1972年的阿贾克斯、1967年的凯尔特人、1988年的埃因霍温、2009年的巴塞罗那、2010年的国际米兰。在这5支球队中,阿贾克斯苦于当时荷兰没有设置超级杯,所以仅仅是拿下了4座奖杯(当时阿贾克斯虽然拿下了欧洲超级杯,但是出于一些历史原因,这个奖杯不被欧足联承认)。1967年凯尔特人队在当年的洲际杯上不敌阿根廷竞技队,无法成为世界冠军。1988年的埃因霍温队在欧洲超级杯败给了比利时一支球队,丰田杯上又被乌拉圭民族队击败,最终无缘创造历史。

因此从这个角度讲,国米拿下的5冠王,在欧洲足坛可以排名第二,也足以被载入史册。但是创下如此辉煌的战绩,却无法排到第一,无疑这是一种遗憾。而且对于国米来说,最尴尬的是,排名第一的那支球队不需要到尘封的史册中去寻找,因为事情就发生在去年:巴塞罗那2009年携上赛季3冠王的威名,相继拿下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随后在世俱杯夺冠,成为足坛有史以来唯一的一个六冠王。1年后,国米的5冠王虽然足够辉煌,但比之于去年此时的巴塞罗那,难免有些黯然神伤,也无法在全世界得到足够的认可。

所以在庆典时刻,意大利媒体问了贝尼特斯一个尖锐的问题:“此时此刻,是否在为输给马德里竞技的那一战而懊恼?”贝尼特斯回避了这个问题:“我们确实遇到过一些问题,我们希望世俱杯的胜利能够使我们改变心态,回到胜利的轨道”。

贝尼特斯说的很轻松,输就输了,赢得世俱杯国米就有了转机。但事实如此吗?国米今年夏季兵败欧洲超级杯,不敌马德里竞技,这很可能是一种历史遗憾。事实就是,102年来国米只获得了这一次冲击全冠王的机会,穆里尼奥拿下3个最艰难的奖杯后,把权杖交到了贝尼特斯手里,贝尼特斯只需要打好4场比赛——区区4场比赛,就可以成为欧洲足坛百年来的并列第一。但就这4战,贝尼特斯就输了1战。他输掉的不是1场比赛,不仅仅是六冠王的称号,更是国米百年来唯一的一次全冠王的机会。下一次,又不知道得等到何年何月,要知道三冠王都是十年难遇(欧冠成立来55年仅有5队做到),何况六冠王!

因此,在这个庆典之夜里,贝尼特斯也被写入了国米耻辱的史册。当然,贝尼特斯本人还是信心十足,他在赛后指出:“是的,我知道我们在中东地区有很多球迷,这些国际米兰的拥趸让我感到非常感动。我希望向这些球迷承诺,在未来带给他们更多的喜悦。”《米兰体育报》透露,贝尼特斯本人对于失去欧洲超级杯到并不遗憾,因为在利物浦时期他捧得过这一奖杯。这个夜晚,他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他拿过联赛冠军(西甲)、欧冠和世俱杯。可是国米呢?利物浦呢?恐怕都有巨大的遗憾。

对于贝尼特斯来说,想替国米扫除这一遗憾,唯一的可能就是他近期内再度夺取三冠王,去冲击六冠。但梦想与实现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在联赛里,米兰目前多赛2场领先国米13分,这意味着国米即便是拿下补赛的2战,也仍然落后7分,此后的联赛不允许再有丝毫的错误。而欧冠1/8决赛上,国米先主后客面临拜仁的挑战,这意味着国米必须去安联球场决胜,而且由于世俱杯的关系,蓝黑军团1月6日新年首战到2月24日欧冠重开,不到50天时间里要打11场比赛(意大利杯若晋级比赛更多),想在国内杯赛和国际杯赛上向前走的难度更大……

此刻,贝尼特斯再去回顾自己半年的国米执教经历,或许他不得不承认,这半年来是国米帮助他扫除了当年世俱杯失败之痛,成就了他的职业生涯纪录。但他呢?他却毁掉了国米百年之梦……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