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最穷的4年2出世界冠军 国米点燃意甲复兴火炬

2010年12月19日05:5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最动荡的4年,依然有两支球队站在了世界之巅

意甲最动荡的4年,依然有两支球队站在了世界之巅

腾讯体育讯 时下,英超西甲甚至德甲的球迷,在为各自联赛呐喊的时候,从要嘲讽一下势头不好的意甲。意甲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即便是如今这样的意甲,仍然是独步于世界的一大联赛。证据就是:意甲最低迷的4年,拿下了两次世界冠军,这一点英超西甲都做不到,德甲更是只能仰望。

国人的爱好就是追强贬弱。在股市追涨抛跌,对待朋友也是更喜欢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看球更是如此,时下意甲遇到一些问题,于是大批球迷在为英超西甲甚至是德甲摇旗呐喊的时候,总是嘲讽道:意大利联赛?二流!

不可否认,意甲确实有问题,比如上座率不高、比如没有英超那样的在亚洲圈钱的能力,没有皇马巴萨那样的公款消费,甚至没有德甲那样在欧联杯认真作战捞取欧战积分的传统。但就此去断言意甲是二流联赛,就合理吗?让证据去说话吧:各界公认,2006年“电话门”事件爆发后意甲跌入低谷,但是事实就是,在这最低谷的4年内,意甲两次夺取欧洲冠军,两次称霸世界冠军。在这些年里,英超西甲各自只拿过一次,德甲更是一无所获。请记住,这是意甲最低迷的四年!

事实上,国米今天夺取世俱杯,对于意甲而言同样是一件具备历史意义的大事。一者,国米成为意甲历史上第一支一年内拿下5个冠军奖杯的球队,过去这一点米兰、尤文或其他球队都没有做到过,国米为意大利足球树立了一根新的标尺,而根据历史根据仇恨,往往国米能够做到,来年其他与国米有隙的球队有机会争取的话,也势必为全冠王而努力,这个标尺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后被打破被推翻,这无疑有助于意甲的复兴。

二者,2010年国米通过夺取5冠实现历史新高,但是国米的成功也极大的刺激到了米兰和尤文,2010年两支球队都在锐意改革、扩军备战,米兰通过换帅极大的提升了战力如今联赛大比分领先国米,尤文通过换主席换帅换血也重新杀回冠军竞争。如今来看,国米45年后的重回巅峰,很可能是开启了意甲各豪门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大门,意甲三强甚至更多强队都有望在短期内实力大幅提升,意甲的未来值得期待。

三者,世俱杯2005年建立以来,合计捧出过6支世界冠军,英超的曼联、西甲的巴塞罗那都一次捧起奖杯,而意甲的米兰双雄各自捧杯一次。而倘若把世俱杯的前身洲际杯、丰田杯都计算在内,那么意甲球队合计9次捧起这一赛事的桂冠,从而追平了阿根廷球队9次捧杯的纪录,成为捧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这一点让西班牙、德国、荷兰、英格兰都自愧不如。这对于意甲来说,也是一种证明:任何时候,意大利的足球都不应该被人低估。即使有再多的困难,意大利球队也有能力斩落任何奖杯,击败任何对手。

总而言之,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意大利的足球如今像是被冰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一样,看上去像是在沉睡。但是国米2010年的一系列辉煌,就像是在冰雪中举起了一根火把,一根为意甲照亮未来的火把。这种评论是有道理的,国米凭借2009年的出色转会刺激了球队实力的提升,一年后,米兰就把国米一年前所做的一切又重复了一次。连续两年,意甲创造球市的转会经典,从而向全世界证明:意甲正走在一条复兴之路上,尽管有些艰难,但是坚定、无畏、矢志不移。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