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真国米不能缺一个人 复活的妖刀比卡萨诺管用

2010年12月19日05:14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德夫回归,才有真国米

潘德夫回归,才有真国米

腾讯体育讯 “妖刀出鞘,见血封喉!”刚刚结束了长达10个月联赛进球荒的潘德夫又在世俱杯决赛中大放异彩,正是凭借着马其顿杀手的传射,国际米兰才轻取马泽姆贝开创了球队乃至意大利足球新的历史。潘德夫适时的爆发也让国际米兰陷入到了两难的境地,有了状态回勇的潘德夫,再加上伤愈复苏的超级杀阵,国际米兰下半赛季赶超米兰将不是奢望?

联赛落后AC米兰双位数以上,球队的进攻力不断下滑,忍无可忍的莫拉蒂不得不在冬歇期之前下令球队今冬需要进补的指令。对于贝尼特斯来说,他早就期待着莫拉蒂打开钱袋子给他补充人员,可这对于经历了联赛10个月不进球的马其顿人潘德夫来说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实际上潘德夫当初在去年的东家加盟时也是为了给穆里尼奥的球队救火,半程加盟到国米的潘德夫迅速变成为穆里尼奥手下的一颗重要棋子,不仅仅在多场重大的比赛中奉献进球,潘德夫最大的贡献就是在中场和锋线之间搭建起了一个有效的“沟通桥梁”!特别是较大的活动范围使得他在进攻中的作用更加的多元化,可以针对不同的对手发挥不同的战术作用。

然而新赛季以来,潘德夫却陷入到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困境。由于国米的战术体系没有影子前锋的角色,善于埋伏在前锋身后的潘德夫不得不适应改打边锋甚至是中锋的转变。这大大影响了潘德夫融入球队的进程,也减少了他在比赛中的得分。当然如果国米的锋线是一直保持健康的话,潘德夫也不会如此辛苦。出征世俱杯之前,潘德夫已经感受到了卡萨诺加盟传言的压力,帕德夫在抵达阿布扎比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现在的心思全都在比赛,至于那些传闻他没工夫关注。“很显然进入到决赛之后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是我最大的心愿,其他的事情不是我所需要考虑的。”

不能说潘德夫的回勇完全是因为受到卡萨诺加盟传言的刺激,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潘德夫确实更犀利了!在今天的决赛中,潘德夫司职右边锋的位置,他与米利托形成右路的进攻组合。开场之后潘德夫立即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13分钟,米利托将后场直塞停给埃托奥,埃托奥直塞,潘德夫停球后突入禁区,不做任何的调整,第一时间起脚,射门的力量、角度都十分的完美,本场比赛多次拒绝国米进球的基迪亚巴也是无能为力。潘德夫的进球彻底让国米的心态得到放松,对方不得不在落后的情况下压上进攻,这也就给了国际米兰更多的空间打对手的反击。

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后,潘德夫的表演并未结束。仅仅4分钟后,萨内蒂右路突破传中,潘德夫右路禁区角附近横做,埃托奥禁区弧顶处转身起右脚大力低射,球贴地窜入球门左下死角。国际米兰扩大了领先优势,也在心理上彻底打垮了对手。这次进攻中,潘德夫跑动的路线恰到好处,传球显然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早就观察好了埃托奥的位置才使得猎豹有如此舒服的机会起脚。除此之外,上半时结束前,米利托还曾浪费过潘德夫的一次绝妙直塞。

赛后《米兰体育报》夸赞潘德夫一个人帮助国米创造了历史。“开场仅13分钟的关键进球不仅打破了僵局,更让双方的心理发生了巨变。国米因此更加从容,国际大赛经验原本就不丰富的马泽姆贝则因为丢球乱了阵脚。潘德夫除了进球之外,还帮助埃托奥扩大了比分,一传一射,国际米兰5冠王的历史上不能少了潘德夫的功劳!”潘德夫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兴奋异常:“我们赢得了冠军,我很高兴在这样关键的比赛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得到世俱杯的冠军让人十分的激动,我希望这场胜利可以让球队在赛季之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

潘德夫用了整整1年的时间终于逐渐适应了在球队进攻中的多变角色,此外,国米前锋线绝对主力的回归也让潘德夫在场上的作用和能力可以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我很开心潘德夫状态的恢复,这对于他个人还是球队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贝尼特斯赛后也为潘德夫近期连续的出色表现感到满意。迎回了主力,恢复了火力,准备充分的国际米兰是时候在下半赛季吹响反击的号角。而一个复活的潘德夫,远比买一个X因子的卡萨诺要管用得多。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