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非洲的埃托奥从不属国米 全队欢庆他黑脸离去

2010年12月19日04:5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提两袋矿泉水,埃托奥想表达什么?

手提两袋矿泉水,埃托奥想表达什么?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下半场塞萨尔镇守的球门前风声鹤唳,但以3-0悬殊的比分夺取世俱杯之后,国米球迷应该会忽略这些狼狈景象,记住的会是进球后狂喜的比亚比亚尼和潘德夫,球迷冲入场内中断比赛的小花絮。不过让人记忆最深刻的还是猎豹埃托奥,除了他在比赛中贡献精彩的一传一射、进球后独特的庆祝动作,还有终场哨音吹响后那出人意料的失落表情。

比赛前喉舌媒体《米兰体育报》将埃托奥誉为“决赛先生”,因为在本场世俱杯决赛之前,猎豹在其职业生涯的各种杯赛决战中已经打进9球。其中包括03年代表马洛卡在国王杯中3-0胜维尔瓦,埃托奥进两球;05年西班牙超级杯巴萨两回合4-2胜贝蒂斯,埃托奥两回合各进一球;06年欧冠决赛巴萨2-1胜阿森纳,埃托奥一球;09年欧冠决赛巴萨2-0胜曼联,埃托奥一球;09年意大利超级杯国米1-2不敌拉齐奥,埃托奥进一球;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猎豹两球助国米3-1胜罗马。如今猎豹又拓宽了决赛进球的领域,本场世俱杯决赛的进球让其生涯决赛进球数达到惊人的十个,放言足坛绝对无出其右。

在比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埃托奥就透露,“之前萨内蒂就一直鼓励我,一定能进球。”结果真的被国米旗帜言中,不过喀麦隆人的首次表演不是进球而且绝妙助攻,第13分钟埃托奥接到米利托传球,不作调整直接挑传给潘德夫,后者轻松完成破门。时隔4分钟,埃托奥的进球便如期而至,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后,埃托奥在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看护下直接起脚打门,皮球从后卫人逢中穿过,而非洲最佳门将基迪亚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中皮球从手下滑过。对于这个干脆、利落的进球,《慢镜头》表示,“猎豹完全展现了其射手的本色,那一刻他做出最正确的选择,结果便诞生了精彩进球!”

除了这4分钟内精彩的一传一射,24分钟埃托奥还有一次距离球门20米左右大力抽射,以及77分钟接到斯坦科维奇传球后的直接怒射,虽然最终没有破门,但也都惊出了对手门将一身冷汗。另外由中锋拉到左边锋的埃托奥还多次凭借个人能力成功突破,《米兰体育报》在赞扬埃托奥精彩传射的同时还表示,“面对非洲同胞猎豹毫不手软,一个人就搅乱了马泽姆贝的左边路,那一次脚后跟停球过人足以让对手晕头转向。”

之前已经说过,除了精彩的传射,埃托奥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也让人记忆深刻,也可以说是迷惑不解。进球后埃托奥冲开众多上来庆祝的队友,直奔场边替补席上的好友马特拉齐,然后从大马手中接过事先备好的两只装满水的白色塑料袋,之后高举着袋子场边狂奔。埃托奥是有名的高产射手,所以此前也时常有新奇的方式庆祝进球,但此次举塑料袋狂奔的真是尚属首次,这让不少媒体迷惑不解,至少在猎豹本人解释之前,应该不会有人清楚这样的举动到底是何用意。

埃托奥的另外一个举动更让人出乎意料,终场哨音吹响后包括国米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纷纷冲入场内,加入大规模集体庆祝,但传射建功的埃托奥却避开众人,表情冷漠的独自朝场边走去,显然助国米夺取五冠王的喀麦隆人并不高兴,猎豹的举动也和其他国米人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虽然还没有经埃托奥本人证实,但喉舌媒体《米兰体育报》却断定,埃托奥是在为非洲同胞马泽姆贝队的失利而不悦。

前不久,埃托奥的个人自传《脚踏亚平宁,心念撒哈拉》刚刚问世,在书中埃托奥毫不避讳的展示着非洲大陆的热爱,以及对非洲同胞的关心。就在比赛前的采访中埃托奥还表示:“能有非洲的球队杀入决赛我非常高兴,我希望他们(马泽姆贝)能够取得好成绩。”比赛结束那一刻猎豹的心理是矛盾的,作为职业球员他必须为国米尽最大努力,结果他也做到了;而对手是同胞球队,他却是击败同胞的“罪人”。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