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夺冠刺激米兰球迷 冲入赛场大呼红黑加油

2010年12月19日04:4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球迷手持“Forza Rossoneri(加油红黑军团)”的围巾冲入球场

米兰球迷手持“Forza Rossoneri(加油红黑军团)”的围巾冲入球场

腾讯体育讯 自世俱杯2005年创建以来,5年捧出了5个俱乐部赛事的世界冠军,米兰城就有两支球队,这无疑是一种幸福。但是这或许也是一种苦恼,因为当你拿下了世界顶级的荣耀,却发现这种荣耀并非独一无二,就在你身边近在咫尺的距离就有同样量级的竞争者,或许也会心态失衡。今夜的世俱杯赛事里,人们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国米奋战时,米兰球迷坐不住了。

开场不久,由于现场安保的疏忽,一名球迷冲进球场狂奔,导致比赛被迫中断了1分钟。好在,这名球迷并不是恐怖份子,也不是有所企图,他只是在球场上奔跑了几十秒后,就自动退出了比赛,这使得比赛可以继续进行。这名球迷究竟什么来头?全世界都在关注。

赛后,意大利媒体公布的图片证明,这名球迷冲进球场的目的只有一个:他在为米兰加油!他举起的横幅证明了一切:Forza Rossoneri(加油红黑军团)。普遍认为,在阿布扎比的体育城球场,集中的要么是国米球迷,要么是非洲球迷,或许还会有少数的看完巴西国际队比赛还未离去的球迷。但是,一名米兰球迷买票进场,而且处心积虑的越过保安进场狂奔,其做法让人惊叹又大感意外。或许他是想提醒国米去看一看联赛积分榜?又或者他想提醒国米,这个奖杯米兰早拿过了?无论如何,他的做法势必引发巨大的争议。

米兰双雄之间的论战,素来已久。2007年时,国米17年后重新在球场上夺取意甲冠军,而同年米兰加冕欧洲乃至世界冠军,让蓝黑军团拥趸庆祝时心情古怪,也让众多的红黑军团球迷兴奋不已。那个时候,米兰球迷嘲讽国米:“什么时候有夺欧冠的彩照?”“敢不敢参加一次世俱杯?”这些无法被回答的质问,让国米球迷心中压抑的愤怒无以发泄,有理由相信,莫拉蒂解雇4年7冠的曼奇尼,因为他心中也横着这样的两根刺。

但过去的一个赛季,国米终于以最酣畅的方式解决了这两个毕生遗憾。国米不但45年后再度捧得欧洲冠军,并且于今夜加冕世界冠军。此刻,或许国米球迷终于觉得扬眉吐气了。但是米兰双雄之间的竞争又有了新的桥段,低迷了多年的米兰今年突然奋起,不但在米兰德比击败国米,而且在联赛里领先国米一度达到13分甚至可能更多!

于是,米兰双雄之间的口水战完全变了味道。3-4年前,米兰球迷一边嘲讽国米“联赛冠军什么用,充其量一个意大利冠军,不知道世俱杯可是世界冠军吗?”,一边用最恶毒的言论去嘲讽国米核心伊布。如今呢?米兰球迷的说法变了,他们高举着伊布的横幅,嘲讽国米联赛不行就只能拿世俱杯来粉饰太平……在这样的氛围里,人的荣辱观摇摆不定,出现激进的、失去理智的球迷很正常。比如这位冲进球场,在国米面前诠释AC米兰存在的球迷。

这就是米兰双雄之间你追我赶、此消彼长、互相敌视却又不可分割的独特的德比文化。说了这么多只是想指出一点:国米的高光时刻,没有米兰的参与就似乎缺少点什么;反之,亦然。有了这个基础,再去看待这位球迷的做法,就不奇怪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