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会上中国足球披金戴银(图)

2010年12月19日02:48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T|T

亚残会上中国足球披金戴银(图)

昨日,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队员王亚锋(中)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中国足球的种种不可能,在亚残会足球赛场成为现实。昨日,中国七人制脑瘫足球队和五人制盲人足球队,先后夺得银牌和金牌,用永不放弃的拼搏阐释了残疾人选手的自强不息。

  虽然在早些时候的7人制足球赛中,中国队以0∶7不敌伊朗,获得亚军,但中国五人制足球队则在随后成功“复仇”。五人足球队因2008年残奥会上历史性地摘得银牌为人们所熟知。在本届亚残会进入决赛之前,他们取得四连胜。决赛中,面对循环赛中曾经1∶3败给自己的伊朗队,中国队信心十足,凭借王周彬在第17分钟的一粒进球,中国队继循环赛后再次击败伊朗拿下冠军。

  每一位在场的观众都会被亚残会足球场上出现的温馨情景所感动: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之间,相互鼓励、关照、协助甚至互动的场面时常出现,虽然为了保证盲人运动员能够听清楚足球发出的响声和球门后引导员的声音,除观众们在运动员进球时可以欢呼外,整个比赛期间都要保持安静,不能如观看普通球赛那样参与其中,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观众爱上了这种特殊的足球比赛,因为比赛中残疾人选手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令人震撼。“我们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不容易,我们只是想证明虽然我们看不见,但是我们一样可以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我们一样可以为国争光。”一位中国五人制足球队队员如此说道。和中国男足队员在前不久结束的亚运会上惨败于韩国止步1/8决赛不同,亚残会上的两支中国足球队在面对日本、韩国等对手时占据着绝对上风,虽然两个亚运并不具备可比性,但是中国残疾人选手在球场上的顽强和韧劲绝对是中国男足的榜样。 本报记者 丁潇雅

  (丁潇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