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欧洲兵团冲击亚洲柔道 诸强不可小觑

2010年12月19日02:2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12月18日电 (牛晓娜)2010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18日在此间落幕。经过两天拼打,14枚金牌各归其主,俄罗斯柔道队成大赢家,获得4金3银3铜的佳绩。此役显示欧洲兵团撑起世界柔道半壁江山,给亚洲诸强带来冲击。

  正值新一轮奥运周期,世界各国正逐渐完成新老交替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之际,世界柔道的格局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日本柔道一统天下的时代已去,欧洲柔道的水平迅速提高。

  俄罗斯柔道队在男子比赛中一枝独秀,每个级别均涉猎奖牌,共获得4金3银3铜。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更包揽金银牌。现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选手马戈梅多夫,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以一本制服中国选手李茂健获得金牌。另外,俄罗斯选手德尼索夫与萨莫伊洛维奇均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获得男子90公斤级和100公斤级比赛冠军。

  法国柔道队的出色表现,也是此届大赛一大亮点,共获得2金2银4铜,居奖牌榜第3位。女子52公斤级比赛决赛,现世界排名76的法国选手普莉斯拉顶住压力战胜日本冠军选手加贺谷千保夺冠。法国选手勒康也获得男子73公斤级金牌。

  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大奖赛获得3金3银5铜,位列奖牌榜第二名。在欧洲选手的冲击下,中国队暴露出女子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尴尬中,男子始终没能实现新的突破。

  被视为柔道传统强国的日本柔道队,此次仅获得2金2银1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4位,已然失去往昔的霸气。

  世界柔道大奖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徐殿平表示,近年来欧洲柔道水平越来越高,柔道的普及率很高,飞快进步是必然趋势。俄罗斯现任总理普京曾是黑带级柔道选手,为俄罗斯柔道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柔道强国法国,共有58万人注册练习柔道并当成一项修道磨心的活动,身心都可以得到锻炼,因此普及率极高,水平提高迅速。因此,欧亚对抗的世界柔道格局将更加激烈。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