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残运:七人足球中国队0比7不敌伊朗摘银牌

2010年12月19日01: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赖颖君)18日下午,在华工体育场进行的广州亚残运会七人制(脑瘫)足球决赛准时开战,最终中国队以0比7不敌伊朗队摘得银牌。场上观众赛后表示,中国队员比赛中都很努力地去踢,他们在场上拼搏的精神值得尊敬。

  本届亚残运会七人制足球赛的参赛选手均为CP5级至CP8级的脑瘫患者,共有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和伊朗队参赛。本届亚残运会的中国脑瘫足球队以广东队为班底组建,7名广东球员全部来自梅州,主教练是梅州籍著名教练杨伟湘。

  本场比赛仅13分钟,伊朗队就把比分扩大到3比0。“对手实力很强大,我们队员尽力了,这场比赛我们是以锻炼队伍的目标去踢的。”赛后杨伟湘教练表示,队伍也是在成长中,重在参赛。

  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加上脑瘫队员控制身体的能力受限,面对实力超过自己的伊朗队,队员们只有重新站稳阵型才能有效防守。

  比赛进行到25分钟,双方比分已经变成5比0,中国队大幅落后,最终以0比7输掉比赛。

  来自珠海的陈先生说:“在这里得到的是厚实的感觉,很励志。绝对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而已。”特意带小孩到大学城看比赛的王先生说:“亚残运会看的不是成绩,不是金牌数,而是运动员们自强、自信、屹立不倒的精神,这一点,中国队的队员已经告诉我们了。”

  七人制(脑瘫)足球是广州亚残运会比赛中对抗性最强的项目之一,和健全人的11人制足球一样,广州亚残运会绿茵场上考验的不仅仅是球队的竞技术,更多的是意志力的比拼。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