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日本轮椅网球“一哥”:用网球证明自己价值

2010年12月18日23:2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廖宴思)在18日下午的广州亚残运会男子轮椅网球单打决赛当中,被誉为“轮椅网球费德勒”的日本选手国枝慎吾势如破竹将金牌收入囊中。

近日,国际网球联合会公布2010年度总排名,国枝慎吾蝉第四次获得轮椅网球年度第一的荣誉。自2007年初包揽澳网轮椅男单、男双冠军,重返世界第一后,截至上月,他已获得107场单打不败的傲人战绩。

26岁的国枝慎吾总展露出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仿佛邻家男孩般亲切。他9岁时因被确诊罹患脊髓肿瘤,导致下肢麻痹,从此与轮椅相伴。曾经为放弃心爱的棒球而痛苦,但是始终没有放弃对生活的信念。

网球并非国枝慎吾的至爱。他说:“母亲很喜欢打网球,要求我练习网球,我没有想太多,只是听从母亲的安排。随着不断练习,我慢慢享受到打网球的乐趣,并从网球中找到自信和自我,从此爱上了网球。”15岁时,他到欧洲看职业网球比赛,运动员们那出色的球技和漂亮的动作深深震撼了他。那一刻,他有了目标,他要和他们一样成为职业选手。至今,他不但实现了和欧洲选手比赛的目标,成为日本轮椅网球的“一哥”,并且长期称霸世界轮椅网球坛。

国枝慎吾说:“谁都不想成为残疾人,但是这个对我来说已经是不可能改变的事实,我要有打网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