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变性拳王似纸老虎 散打一姐用拳将其打回原形

2010年12月18日2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变性拳王似纸老虎 散打一姐用拳将其打回原形

苗玉杰(右)击败变性拳王(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顺德体育馆结束争夺,中方尽管两次遭KO,但最终以3比2险胜泰方。本场比赛,赛前胜利呼声很高的“变性拳王”芭莉娅状态不佳,在与苗玉洁的对决中一直处于被动,最终以失利告终。

今晚的第二场比赛可谓是一场美丽拳王之间的对决,中方的苗玉洁是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的冠军,不仅赛场上飒爽英姿,场外的苗玉洁端庄大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东方美女。而芭莉娅更是充满传奇,虽然作为拳手,但她凭借出众的形象进军娱乐圈,先后接拍过电影和电视剧。现在的芭莉娅业余时间还参加模特比赛,如果不是站在拳台,很少有人猜出她是一位泰拳选手。

1998年,芭莉娅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始崭露头角,这一年她从泰国的全国赛突出重围,并在轻量级比赛中夺冠。随后她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在泰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泰国家喻户晓。一年之后,芭莉娅成功进行变性手术并进入娱乐圈,期间她四度参加泰国选美,三次当选泰国美后,2005年复出后,芭莉娅仅仅用了三个回合,便轻松击败日本好手健史郎。

今天在与苗玉洁的比赛中,芭莉娅更多时候处于防守,进攻也显得相对绵软,用现场解说的话说,这位美丽拳王“软绵绵的,不像想象中厉害。”随后的比赛,芭莉娅也没能从被动中走出,多次被苗玉洁摔倒。尽管磕磕绊绊坚持了三个回合,但芭莉娅在点数上处于绝对下风,最终输给苗玉洁,丢掉了泰方赛前最认为稳妥拿到的一分。

纵观本场比赛,芭莉娅的失利似乎早已注定。由于芭莉娅是变性人,根据比赛规则,芭莉娅允许中方选手比自己重3公斤,而赛前的称重仪式结果显示,苗玉杰比芭莉娅重了足足五公斤,在轻量级的比赛中,5公斤的差距不仅体现在力量上,在技战术的安排以及搂抱战术的实施上都处于明显优势,所以赛前就有专家预言,本场比赛中方胜券在握。

提到芭莉娅的完败,长时间的缺席系统训练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1999年进入娱乐圈后,为了保持身材,芭莉娅在身体素质的训练上相比其他一直坚持训练的职业选手已经处于劣势。尽管复出后轻取日本选手,但考虑到此役是客场作战,因为无论从人气还是技战术上都没有绝对的优势,要知道,现在的苗玉洁在今年刚刚拿到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气势正佳,而且急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奠定自己在国内的霸主地位。所以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芭莉娅的失利都不是偶然。(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