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开印拳脚夹击回应挑衅 苗玉杰巾帼胜"须眉"

2010年12月18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 今天在李小龙故乡广东顺德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中国武术散打VS职业泰拳争霸赛,作为祝贺李小龙诞辰70周年的压轴大戏,进行了5个级别的比赛。其中第三场的比赛中,纪海桐血染赛场,而“王中王”张开印在第四场比赛中大比分取胜,并接受了简短的访问,最终中国队分别在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获胜,最终以3-2取得整场胜利。

本次比赛规则作出了两点修改:一是主动下潜抱摔不得分,二是参赛选手的体重与自己所属的参赛级别相差不能超过半公斤。首场李腾对阵江佟·猜,双方比赛一开始就进行的非常激烈,江佟·猜一上来利用腿攻击李腾,李腾首先下潜抱摔,虽然不得分但取得了气势上的优势,之后李腾又屡次抱摔将对手成功摔倒。第二回合江佟·猜连续使用肘击进攻,最后利用一次膝击腹部KO李腾优势获胜,李腾在比赛结束之后都长时间倒在擂台边。第一场60公斤的比赛以江佟·猜获胜结束。

第二场是引人注目的女子比赛,中国选手苗玉杰挑战变性拳手芭利娅,芭利娅在泰国被誉为“美丽拳王”“国宝级的美女拳手”,早年以男性之身参加了多场泰拳赛事并屡获拳王称号。她后来进行了变性手术,变性之后的她参加了数次选美大赛,并三次当选泰国美后。但在擂台上的表现明显不如她的名气那么大,三个回合打完双方都没能KO对手,按照三位裁判的得分判定,苗玉杰大比分获胜,上场颁奖嘉宾为李小龙的孙女。

第三场是68公斤级纪海桐与泰过选手大本对阵,大本在搂抱中将纪海桐摔倒在地,明显对中国队的打法进行了研究,并不惧怕纪海桐的进攻,反而多次将纪海桐摔倒在地,第二回合结束后,纪海桐感觉到鼻子遭到了击打,及时做了呼吸调整,第三回合双方,第四回合纪海桐受到了对手强有力的肘击,第五回合大本打出飞膝,好在并未造成太大伤害,在一次裁判喊分开之后大本依然继续进攻,裁判只得在后抱住大本阻止,纪海桐在比赛结束后腹部受伤,血染擂台,并有不少淤痕,应该是对手用边腿踢伤。最终纪海桐以微弱优势获胜。

第四场由澳大利亚泰拳手约翰·韦恩挑战“王中王”张开印,约翰·韦恩右臂和背后都纹满纹身,张开印利用边腿将对手踢倒,进攻十分有效率,第一回合结束后张开印眼角也有部分淤痕,约翰·韦恩的颧骨也出现伤痕,张开印在上肢力量上占据优势,第三回合约翰·韦恩加强了进攻,约翰·韦恩由于裤子问题请求暂停,张开印乘机恢复体力,回到赛场后约翰·韦恩将张开印打倒在地,张开印加强了进攻,表现出非常强的信心,但非常遗憾没有KO对手,最终张开印大比分获胜。随后“王中王”张开印需要回到北京体育大学参加期末考试,换回学生身份。随后主持人对张开印进行了简短的访问,面对质疑,张开印用铁拳证明了中国散打和自己的实力,张开印说:“比赛之后我还要回学校做一名学生,这次比赛真的要感谢很多人,尤其是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还有顺德人民政府。我会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擂台取得更好的成绩,打出更漂亮的拳。”

第五场比赛由中国选手郭行行与加拿大选手马库斯展开角逐。马库斯在比赛前的舞蹈有些非洲舞蹈的味道,在比赛刚刚开始时间,马库斯就以一记膝记非常规击中郭行行的腹部,郭行行在场地中倒下,并表情痛苦,无法继续进行比赛,裁判随即宣布马库斯获胜。中泰争霸赛以中国3-2获胜取得胜利。(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