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状态不俗仍有提升空间 回国家队指日可待

2010年12月18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坤状态不俗仍有提升空间 回国家队指日可待

冯坤率领球队打得漂亮

腾讯体育讯 在恒大女排对阵上海女排的首轮比赛中,除了两位实力强劲的外援,恒大队另一位明星球员便是主力二传冯坤,因为在2011赛季,这位32岁的老将极有可能重归国家队,状态如何自然成为了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就本场比赛而言,冯坤的发挥基本令人满意,体能和技术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

上赛季女排联赛B组争夺中,恒大女排一支独秀,主二传冯坤功不可没,良好的状态也让外界对其重归国家队的呼声不断提高,本赛季联赛无疑是冯坤进一步提升状态的好机会。此役面对“卫冕亚军”上海女排,冯坤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与塞尔维亚外援布拉科切维奇的配合显得较为默契,一攻和反击中的传球节奏把握的恰到好处。不过,冯坤与周媛、汤姆两位主攻的配合到是有些中规中矩,几次四号位传球给汤姆,都令后者的进攻打得有些别扭。

随着比赛的深入,冯坤在场上渐入佳境,战术进攻配合增多,小将尹萌在她的带动下二号位快球发挥得有声有色,一度与对方的 马蕴雯形成PK之势,汤姆也在四号位打出了精彩的战术进攻。但在第二局后段,由于恒大队一传不够理想,冯坤只能被迫在不到位的情况下组织四号位调整攻,主攻手强攻能力的欠缺使得恒大女排一度陷入了被动。第三局惊险获胜后,冯坤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拦网上的优势也开始发挥出来。与上海队主力二传 卞雨倩相比,冯坤在关键分上的组织和传球能力明显更高一筹。第三局和第四局的关键时刻,卞雨倩组织不力,导致球队多次浪费防反良机,而冯坤则总是能够把球精确地喂给队中最有把握得分的火力点。更为难得的是,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冯坤在防守上的预判和移动与当年相比却并未有太多下降,几次成功的鱼跃救球令人印象深刻。

从首轮整体表现来看,冯坤在联赛开战前的备战方面做的非常充分,体能储备充足。在渐渐摆脱伤病困扰之后,这位前国家队队长的表现正呈现出一个稳定的态势。尽管与巅峰时期相比,冯坤在某些技术环节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相信随着联赛竞争的愈加激烈,冯坤完成有能力将自身的状态实现进一步提升,重返国家队指日可待。(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