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柔道赛中国站女子78kg以上 中国揽前三名

2010年12月18日21:3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青岛12月18日电 (胡耀杰)2010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18日在此间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包揽前三名,于颂获得冠军, 刘欢缘、秦茜分获二、三名。

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加之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没有派优秀选手参赛,经过预赛的激烈争夺后,于颂、刘欢缘、秦茜三名中国选手以及法国选手伊娃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刘欢缘开场不到一分钟就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法国选手进入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进行了一场焦灼站,最终于颂以微弱的优势战胜队友秦茜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两位中国选手经过短暂试探之后就进入焦灼的对攻战,双方都使出全力,但收效不大。当比赛还剩9秒时,于颂抓住机会,以一个大腰的动作获得一本取得金牌。

赛后于颂表示,这是她在韩国取得世界杯水原站金牌后的又一个冠军,她感到十分高兴。她认为今年参加了许多国际大赛,在与海内外高手比赛的同时收获不少,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储备了经验。她希望在伦敦能有好的表现,力争获得金牌。

据悉,中国和日本在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的竞争由来已久,从中国老将佟文与日本名将冢田真希之争到新奥运备战周期日本选手杉本美香与中国小将刘欢缘、于颂、秦茜的对决,两国在该项目上的竞争十分激烈,均有实力在2010伦敦奥运会上问鼎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