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成耀东校园推广足球 或挂帅中邦再成媒体焦点

2010年12月18日18:27新民晚报丁荣 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本报率先报道成耀东即将入主中邦的消息后,这位上海滩的人气教头无疑成了焦点人物。昨天,成耀东受邀参与市体育局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校园足球节”活动。相比执教中邦,成耀东似乎更乐意谈论青少年足球。“我感觉国内的足球明星还要再多关注一些青少年足球,这对影响孩子踢球非常重要。”

昨天下午,“校园足球节”在建平中学西校区举行。成耀东临时加入建平中学校队,他们的对手是上海师范大学的5名大学生球员。随着成耀东的上场,现场的气氛被带向了高潮,小队员们似乎个个都想在偶像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踢得格外卖力,在成耀东的后防支持下,比分迅速从0比2变成了2比2平。

比赛结束后,成耀东为进球的小球员颁发了巴萨球衣。对于小球员的表现,成耀东感慨道,“他们都很有潜力,中国有这么多小孩子,如果十万人里出一个天才,那就能组成一支优秀的国家队!”随着采访的进行,成耀东也逐渐被孩子们“包围”,他们执着地向成耀东索要签名,“大哥!给我签个名吧!”“成大哥!你带带我吧,将来中国足球要靠我!”“将来五星体育直播间里坐的就是我!”听着小孩子的童言无忌,成耀东笑着说,“好好好,你们都比我有出息,一个个来。”

面对执教中邦和上海全运队,成耀东表示,“确实有这个意向,也确实有人联系过我,但是目前还要等待有关方面的批复。”相比之下,淡出职业足球圈近一年的成耀东更愿意谈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要进入世界前40名,靠现在的这批球员已经不可能了,这个重任只能落在这批孩子身上。”言谈间,成耀东呼吁更多足球明星走进校园关注青少年足球,“这个在国外已经是一种传统了,电影明星,其他明星也完全可以吸纳进来,因为明星能够影响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足球。”

实习生 丁荣 记者 徐东海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