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左路奇侠尝试新位 荣昊:前卫感觉比后卫好玩

2010年12月18日18:19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8日珠海讯(记者 秦云)今天比赛下半场,中国队用李学鹏换下了于海,场上位置也进行了调整:李学鹏打左后卫,荣昊则位置前移到了左前卫位置上。对于下半场自己在中前场的表现,荣昊说:“打左前卫比打左后卫好玩。”

荣昊,是国家队出勤率最高的队员。今天,他也依然首发出现比赛场上踢左后卫。上半场,荣昊的活动范围大多还是在后场,也有在左前卫于海身后跟进参与进攻。而随着中国队在比赛里越来越放得开,荣昊进入前场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甚至荣昊还带球准备在爱沙尼亚队防线上进行强行突破。

中场休息后,国家队进行人员调整,一口气换上了三名队员,其中李学鹏换下了于海。这样,下半场荣昊位置前移到了左前卫于海留下的位置上,而李学鹏则打荣昊留下的左后卫。在中前场,荣昊的发挥更加放松。48分钟,对方门将失误门前传球竟然给了荣昊,荣昊接球位置太偏,而且接近底线,加上队友接应不及时,错失了这次机会。荣昊在中场,李学鹏在后场,两人的配合提高了国家队左路的进攻质量。几次,李学鹏都在荣昊策应下突破到底线,但是场地不平,使得他的传中球不是被踢出场就是质量不高,但是这条线路的进攻威力已经得到了体现。而荣昊在中场和前场,也许是防守压力不大,因此比赛显得轻松了很多,甚至在带球和传球都玩了一些“高难度”动作。

比赛后面对记者,荣昊表示:“好玩,打左前卫比打左后卫更好玩多了。”而下半场让李学鹏接替自己打左后卫,荣昊解释:“教练组想让李学鹏在比赛里尝试左后卫的表现,我就给推倒了左前卫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