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3-0大胜爱沙尼亚 2分钟2球杜威先拔头筹

2010年12月18日16:53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3-0大胜爱沙尼亚 2分钟2球杜威首开纪录

三将破门助国足大胜爱沙尼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5时,国足在珠海体育中心同来访的爱沙尼亚队展开热身。国足以3-0轻松获胜,杜威、于海和杨旭再上半时各入一球为国足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3球大胜也平了国足史上对欧洲球队最大比分胜利,上一次是1997年国足在登喜路杯赛中3-0战胜波黑,今日国足主帅高洪波在那场比赛中坐在了国足替补席上。

鉴于亚洲杯的日益临近,国足的备战也逐步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同爱沙尼亚队的热身赛,也成为国足进一步调试阵容和考察边缘国脚的良机。从这个层面上讲,这场比赛对于高家军而言也颇为重要。

国足的战术意图相当明显,以两个边路作为主攻点,第3分钟国足后场长传找杨旭,却受到对方防守堵截未成功。第10分钟奥利维将球输送至禁区内造成威胁,幸好赵鹏及时出现将球解围,随后爱沙尼亚队开出角球却无功而返。于海带球反击,却再遭堵截。第14分钟邓卓翔(微博)禁区外直接打门,被爱沙尼亚门将直接得到。第15分钟曲波右禁区盘球过人时,被马库斯放倒,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将球开到中路,国足连续两脚打门,被对方门将得到。

第17分钟国足获得角球,邓卓翔将球开到中路,杜威门前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将球狠狠的顶入了爱沙尼亚队的大门,国足以1-0领先。

仅过了一分钟,杨旭中路拿球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分给了右路的曲波,曲波再将球输送至禁区中路,跟进包抄的于海将球轻松攻入了爱沙尼亚的球门,比分变成了2-0。

第25分钟爱沙尼亚队进攻时,国足出现漏顶,球员禁区内头球攻门,幸好未能顶正部位偏出。第27分钟荣昊利用边路突破,再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却未能形成威胁。第30分钟爱沙尼亚队组织边路攻势,荣昊站住位置将球顺利解围。第33分钟爱沙尼亚队前场拿球,进攻球员犯规无功而返。第35分钟张琳芃在刚过中场时,便直接一脚长传输送至禁区内,杨旭慢了一步未能追上皮球。

第37分钟荣昊在贴身防守很紧的情况下,仍然将球轻松的输送至左路。这时杨旭左路插上轻松包抄将球打入,比分变成3-0。

随后国足显得略为松懈,给奥利维中路打门的机会,然而他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将球打高。上半时结束,国足暂时以3球领先。

第45分钟国足后场直传,曲波试图将球输送到中路,却未能掌握好尺度将球传出界。第48分钟爱沙尼亚的门将失误,被于大宝趁机断下,不过在其传入禁区时包抄的邓卓翔却未得到皮球,被防守球员解围。第50分钟张琳芃将球送出,于大宝大禁区边缘的劲射被对方门将得到。第54分钟爱沙尼亚形成反击,鲁特斯得球远射被曾诚直接得到。第60分钟国足边路斜传,中路球员却未能抢到位置。第65分钟爱沙尼亚前场组织进攻,传中时被赵鹏解围。第68分钟李学鹏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72分钟国足获得角球,邓卓翔将球开出,李学鹏门前冲顶将球顶高。第75分钟爱沙尼亚边路传中,中路却无人接应被解围。第76分钟国足中路防守时出现漏顶,幸好爱沙尼亚得球的队员处于越位的位置。第79分钟爱沙尼亚左路将球传中,赵鹏及时出现将球解围。第85分钟李学鹏左路下底后过人传中,却被防守球员破坏。第87分钟荣昊小角度打门,被爱沙尼亚门将直接得到,最终国足以3-0完胜。

国足3-0大胜爱沙尼亚 2分钟2球杜威先拔头筹

本场技术统计

国足(4-5-1)

门将:22-曾诚

后卫:17-张琳芃、5-杜威(46’3-汪强)、4-赵鹏、20-荣昊

中场:11-曲波、19- 杨昊、10-邓卓翔、15-于涛、21-于海(46’2-李学鹏)

前锋:9-杨旭(46’24-于大宝)

爱沙尼亚队(4-4-2):

门将:1-帕维

后卫:2-缇罕、16-马库斯、4-艾泽、3-潘德雷

中场:10-奥利维、6-亚历山大、13-勇克、11-路特斯

前锋:9-拉夫诺、8-衫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