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首节失分本季最低 防守暴徒挫败灰熊利爪

2010年12月18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在赛季初的时候一度在失分上排名联盟榜首,这也使得他们郁闷地吃到五连败的开局。这也是火箭在无姚的比赛当中转型失败的案例,证明了光靠进攻的话那么他们还是难以取胜,于是在防守端上的相应调整也就成为他们接下来战绩反弹的原因。在火箭对阵灰熊的比赛里,我们就能看到防守所展现出来的巨大杀伤力,这也是火箭之所以能够上演这场大屠杀的夺命杀招。

就火箭本赛季的比赛来看,他们在开始阶段的防守往往都有些掉以轻心,在对阵灰熊的比赛前,火箭本赛季首节场均失分高达26.4分,在联盟排在23位,此前的三场比赛里首节场均失分为30分。虽然火箭在首节场均也有28.2的得分能够取得微弱的领先,但是这种打法在接下来也还是注定陷入到对攻大战当中,而且这不到2分的领先优势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对手蚕食掉。因此在火箭疯狂进攻的同时,若是能够在防守端上遏制住对方,那么便会打得非常轻松,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并且开始试图进行改变。

在今天火箭对阵灰熊的比赛里,他们从一开始就在防守端上发力,让灰熊首节就只拿到13分,这也是火箭本赛季首节失分最低的比赛。与此同时自己单节轰下34分,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用绝佳的攻防打下的良好基础,使得球队一举奠定了胜利的基调。

火箭在上半场只让灰熊拿到29.3%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竟然只有1次出手,而且还未能投中,这足以显示出火箭令对手战栗的外线防守群体。在火箭的外线防守群当中,首发有洛瑞和巴蒂尔两大悍将,他们的纠缠就让康利和盖伊两人熄火,而板凳上还有康特尼-李这样的拼命三郎,他成功地遏制住了投手梅奥的攻击。的确,火箭在缺少姚明之后就失去了强而有力的内线防守支柱,但这群外围防守匪徒的存在让对手胆战心惊。

姚明赛季报销之后火箭还能依靠谁?当所有的人都指向斯科拉、马丁或是布鲁克斯这些进攻高手时,却遗忘了火箭也曾是一支超强的防守球队,而队中也拥有天赋出众的堵枪眼型球员。因此在无姚的情况下他们除了调动起进攻的火力之外,如何在防守端上遏制住对手,成为现有火箭的阵容里取胜的法宝。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