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宁:阿联决定耐心静养 中国德比恐难再现

2010年12月18日08: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宁:阿联决定耐心静养 中国德比恐难再现

姚明再伤职业生涯恐报废,从此不再有中国德比?(点击进入王宁博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昨天下午《体坛周报》驻华盛顿记者王宁更新了他的腾讯博客。在博文中,他透露因为姚明再次受伤可能导致职业生涯报销,易建联端正了对自己伤病的态度,不再报以侥幸心理,出于对自己职业生涯前景的考虑,同时吸取上次急于复出的教训,阿联决定这次要耐心静养等待伤势痊愈。阿联的父母也从纽约赶赴华盛顿照顾养伤的阿联。以下为博文全部内容:

姚明查出骨裂,甚至将可能给自己八年的NBA生涯画上一个句号;易建联12天后再度伤及右膝,官方给出将缺席2到4周的说法。两名中国巨人因为伤病倒下,让世人唏嘘。

相比较于姚明,阿联的情况稍微好些。昨天清早,阿联在朋友的陪同下驾车前往医院,接受了MRI(核磁共振成像)的检查。检查的结果有两面性,为一好一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虽然确诊为右膝内侧韧带拉伤,但伤势并不算重,和之前那次拉伤相比没有太大的加剧,他只需要在家中静养即可;坏消息是,因为是同一个位置的老伤,所以这次必须更加小心,阿联将用来恢复的周期将会长于官方日期,需要4到6周甚至更长。

阿联表示,12天前的那次复出,当时由于自己渴望尽快重返赛场,带着边打边理疗的想法复出,实际上膝伤并未痊愈。这次,吸取上次急于复出的教训,同时出于对自己职业生涯前景的考虑,“其实这次伤也不算重,但这次一定要耐心静养,一定要等彻底康复。”正因为此,阿联本次恢复的周期要比官方的时间表长,他也没有跟随球队前往新泽西,留在家里静养。无缘一场打旧主的比赛事小,真正摆脱膝伤的困扰才是首要。

原计划昨天抵达纽约的阿联父母,本已预定好了奇才篮网的球票,但因为阿联留在华盛顿,二老只能改变计划,今天一早就从纽约赶往华盛顿,照顾受伤的儿子。这段难熬的静养,母亲所做的可口饭菜将是他生活的保障,因此不必再像之前那样每天外出觅食或靠外卖充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