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单一哥加盟粤羽 恒大冠名打造羽坛“皇马”

2010年12月18日04:34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男单一号李宗伟加盟 摘牌大会揽入四员大将 恒大集团成冠名商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摘牌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一举揽入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微博)、全英赛混双冠军张楠、国家队女双主力成淑(微博)以及北京队男双主力陈智贲。

加上已经确定加盟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加盟几成定局的世界头号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钻石组合” 陈文宏/古健杰,以及本土世青赛冠军王睁茗与钟倩欣,广州粤羽在摘牌大会上被业内称为中国羽超的“皇马”。

据了解,恒大地产集团在入主广州男足以及打造恒大女排之后,将成为广州粤羽在新赛季的冠名商。

揽四“内援”增强实力

新赛季一共有23名运动员被挂牌,其中属于奥运冠军与世界冠军的A级运动员有3人,分别是来自江苏队的三届世锦赛男双冠军蔡赟、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与辽宁队的北京奥运女双冠军杜婧。准A组运动员4人,包括北京队的张楠、江苏队的徐晨、成淑,以及厦门队的郭振东,每个俱乐部最多只能摘得A级与准A级运动员各两人。

经过8家俱乐部轮流摘牌,卢兰、蔡赟、郭振东、徐晨、张楠、成淑、陆璐、陈智贲、洪炜找到了新东家,其中广州粤羽揽入近半数选手。

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告诉记者,“摘下卢兰等四名内援,主要是为了增强粤羽俱乐部在女单、女双以及混双的实力,我们在男线上的外援实力较强。”

新赛季羽超联赛还对球员的薪水作出规定,一名A组运动员在整个赛季的总收入应在50万元以上,薪酬方面也可以由俱乐部和运动员事先约定。杨乘风表示,广州粤羽的薪酬制度十分完善,每名“内援”的收入将与成绩、状态紧密挂钩。

李宗伟加盟几成定局

在本月中旬的香港公开赛期间,广州粤羽已与印尼名将陶菲克签订协议,这位比林丹更早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男单冠军的“大满贯”选手将铁定加盟。

其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被誉为“钻石组合”的马来西亚头号男双强档陈文宏/古健杰也在当时与广州粤羽基本上达成合作意向,3人是带着协议返回吉隆坡的。

由于这三名队员均隶属于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因此,他们的加盟需要通过会议讨论决定。昨天,李宗伟、陈文宏、古健杰分别通过电话与短信发来好消息,马来西亚羽总已经基本同意,就剩下发出同意函等程序。

广州粤羽在外援的引入方面喝下中国羽超联赛的“头啖汤”,早在去年12月的排位赛,已经获得马来西亚双打名将、广州籍奥运女双冠军张洁雯的丈夫钟腾福加盟。广州亚运会上林丹VS李宗伟、林丹VS陶菲克的男单巅峰对决,将在新赛季的羽超联赛上重演,广州球迷这次有眼福了。

广州粤羽获恒大支持

世界羽联执行副主席帕森得知广州粤羽在新赛季的“大动作”之外大为赞赏,他表示,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联赛能够引入世界一流的选手,将大大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对羽毛球的发展大有裨益。

广州粤羽在新赛季的冠名商为恒大集团,双方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合作细则。

正是有本土企业的支持,广州粤羽才能渡过难关。“上赛季,广州羽协独立支撑粤羽俱乐部的费用,本来广州羽协已经没有资金继续投入到新赛季中,幸得广州市政府、中国羽协以及恒大集团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要打造出一支拥有明星阵容的高水平队伍,才能对得住广州作为 羽球之城 的称号。”祈田夫说。

李宗伟:

祝福林丹和谢杏芳

早在本月中旬的香港公开赛期间,李宗伟已经与广州粤羽俱乐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表示,广州是他的第一选择,这里有很多懂球的粉丝,无论在生活上和比赛上都十分适应。

“我和广州羽协是多年的朋友了,希望每个主场都可以过来。”对于老对手林丹与谢杏芳的婚讯,李宗伟更送上衷心的祝福,“林丹是多年的老对手了,谢杏芳我也认识了很久,我祝福他们!”

想多与林丹鲍春来较量

李宗伟在上赛季就想加盟广州粤羽,无奈后来因为马来西亚羽总的否决而未能成行。“我和广州羽协一直沟通良好,我还是想来广州打球。”

李宗伟透露,不仅中国的俱乐部,连印尼、丹麦的俱乐部都向他抛出橄榄枝,但是,他始终对广州情有独钟。“欧洲太远了,广州就不同了,我很多马来西亚朋友都住在广州。”

他早就期待着到中国来参加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国的联赛水平很高,如果赛程与我要参加的国际比赛不冲突,我愿意每一场都来。”

李宗伟十分期待与林丹在联赛上相遇,“到中国来打联赛,不管是林丹、鲍春来、陈金还是谌龙,我都想与他们进行较量,这样可以提升我的训练水平,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毕竟中国的羽毛球水平是最高的。在马来西亚,我能找到可以对抗的队员并不多。”

正因如此,他强调自己将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请广州球迷放心,我一定会尽力去拼的,希望每一场都能为广州粤羽拿到男单的1分。”

愿为广州推广羽毛球

除了在广州的7个主场之外,粤羽俱乐部还将奔赴7个客场,有可能舟车劳顿,不过专业的李宗伟表示,这些都不是问题,“这也是我的职业应该做的,签下合约就有这个责任,如果俱乐部想我去客场,我就去。”

作为世界头号男单,李宗伟的市场号召力惊人,他愿意在广州出席推广羽毛球的活动,“只要不影响训练与比赛,我都没有问题,为广州打球,就有责任为广州推广羽毛球。”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