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姚明左脚再度骨折

2010年12月18日04:48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T|T

姚明左脚再度骨折


  新华社电 休斯敦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昨日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证实,火箭队当家球星姚明当日经核磁共振检查被发现左脚踝关节出现应力性骨折,何时能重返赛场目前是未知数。

  这是继2008年2月被查出左脚出现应力性骨折以来,七届NBA全明星中锋姚明职业生涯第二次左脚被查出应力性骨折。不过这次骨折部位与上一次不同。

  姚明上一次出现应力性骨折时,告别了那个赛季的全部剩余比赛,并接受了手术治疗。近半年后,他在术后踝伤未能百分之百恢复的状态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此次火箭队表示,姚明再度骨折,何时能回归赛场尚无时间表。据报道,火箭和姚明将在近日再对检查结果进行复查,然后采取措施。下周一火箭有望对姚明此次的伤情公布一个结果。

  应力性骨折是一种过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损伤,当肌肉过度使用疲劳后,不能及时吸收反复碰撞所产生的震动,将应力传导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

  从医学角度看,应力性骨折又被称为疲劳性骨折,和开放性骨折不同的是,并非是瞬间发生的骨折情况,而是在骨头达到疲劳点的时候导致出现骨折。NBA前传奇巨星比尔·沃顿正是倒在了应力性骨折上。

  本报讯 虽然球队官方并没有对外公布姚明具体的缺阵时间,但几乎所有人都在此时抱有绝望的态度。《休斯敦纪事报》专家理查德·贾斯提斯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而他在文章中也对姚明的复出持悲观态度,甚至认为昔日的那个联盟最佳中锋就将因此而告别职业生涯了。以下为文章摘译:

  我猜火箭可能不会再去考虑,姚明会健康地从这次伤病中走出来。所以至今为止,球队都不是那么地想念他。

  回想一下,一两年前球队总经理莫雷已经开始这么做了,他用小修小补的办法,一直在充实着火箭的阵容。而如今看来,我们真的不清楚火箭是否已经在那时,就放弃了对姚明未来的期待。

  昨日,休斯敦名医肯尼斯·福斯特接受了610电台的采访,对姚明的应力性骨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福斯特在休斯敦业界以脚踝和腿部外科手术闻名,他对于姚明的回归持悲观态度,“要我说,姚明的这个赛季结束了。他们现在需要让他休息,而且得休息6-12个月。很难想象姚明回归之后能否达到他第一年的水准。”

  福斯特表示,这个伤势对姚明正常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对于走路来说,他没有问题,但是可能会有点瘸,像比尔·沃顿一样。但我认为姚未来不需要坐轮椅。”

  对于姚明伤病多的原因,福斯特认为:“看看NBA历史,超级大个子的职业生涯经常会半道夭折。人的身体不是为了这么多比赛被制造出来的。他们忽视了身体的极限,他(姚明)要打80场常规赛,打中国队的比赛,奥运会,他们忽视了人身体的极限,导致他的身体崩溃了。”

  新华社电 在昨日例行检查中“意外”被查出左脚踝关节出现应力性骨折后,火箭队中锋姚明对媒体表示,“现在,我仍希望我能重返赛场比赛”。

  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说,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伤情,这位七届全明星选手依然保持着乐观情绪。“我还没死,我现在正喝着啤酒,吃着炸鸡呢,”30岁的姚明不失信心地表示,“现在,我仍希望我能重返赛场比赛。”

  他说,在中国他有一位年仅20岁、已展现出NBA天资的朋友。他在膝部扭伤接受检查时,却意外查出患有骨癌,结果这位朋友的膝盖不得不换成人造膝盖,他的运动生涯和NBA梦想也因此而终结。“与那相比,我的伤算不了什么,”姚明说。

  一位长期报道火箭队的休斯敦记者透露,姚明曾在今夏休赛期中说过,如果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他会考虑退役。

  几乎所有人都对姚明的未来失去了信心,连休斯敦当地《韧城论坛》的火箭球迷昨日也炸开了锅,纷纷跟帖表示对姚明伤情的关注和祝福。

  署名JayZ750的球迷表示:这真的是令人震惊的消息,太令人震惊了!姚明真的又受伤了吗?那这个赛季将太疯狂了。或许我们现在终于可以进入重建阶段了……

  一名ID为damion的球迷也留言说道:我真的很喜欢姚明,他真的是我在火箭队中最喜欢的球员。但这些伤病有些太奇怪了,我想他是否退役完全取决于他个人的决定。如果这是真的,那我想火箭可以就此重建了。

  反应

  本报讯 “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消息,”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在得知此事后,如是向休斯敦当地电台表示,“在火箭队的历史上,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时刻。对我们所有球迷来说,对整个休斯敦这座城市,对我们球队的所有工作人员,也是这样。我为姚明感到非常难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