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界柔道大赛中国女柔首日一金三铜

2010年12月18日02:0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12月17日电 (牛晓娜)17日在青岛举行的2010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首日比赛中,中国女子柔道队不负重望获得一金三铜,为2012伦敦奥运会赢得积分。

  女子48公斤级比赛的决赛中,23岁选手 吴树根代表中国与法国选手莉苔希娅展开对决。双方在前5分钟不分上下,黄金加时赛55秒时,吴树根以一计有效赢得了该级别冠军。

  中国夺金热门选手何红梅爆冷,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预赛中即被淘汰,夺金任务留给了年轻选手孙榕。可惜孙榕在半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加贺谷穣,无缘决赛,屈居第三。

  中国队有望夺冠的三名选手徐丽丽、徐玉华和林美玲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均发挥失常输掉比赛,没能晋级决赛。徐玉华、林美玲均获得铜牌。

  赛后,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徐殿平表示,中国队此战的目标是取得好成绩获得更多奥运积分。今日有机会获得两枚金牌,但因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两名主将徐丽丽和徐玉华均发挥失常没能晋级决赛,将金牌拱手让出。令人欣慰的是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小将吴树根发挥正常获得冠军。

  明日比赛中国队有望冲击女子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比赛金牌,热门夺冠选手有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和广州亚运会冠军 刘欢缘等。

  本届大奖赛共设男、女各7个级别的14个比赛项目,于17日至18日在青岛举行,是2012伦敦奥运会积分最高的一站积分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是在中国举办的唯一比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