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池世锦赛女混合泳接力 中国破赛会纪录夺冠

2010年12月18日0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池世锦赛女混合泳接力 中国破赛会纪录夺冠

女子混合泳接力 中国破赛会纪录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里,赵菁、赵瑾、刘子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棒逆转,以3分48秒29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美国队以0.07秒的差距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拼得铜牌。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是美国队保持的3分47秒97,赛会纪录是美国队创造的3分51秒36。中国队在预赛里派出高畅、赵菁、郭燔和 李哲思四人组合,她们轻松地以3分50秒69获得预赛第一,同时打破赛会纪录,而且把原亚洲纪录提高了5秒多。澳大利亚预赛第二,美国预赛第三。

决赛里中国队派出赵菁、赵瑾、刘子歌、唐奕组成的豪华阵容,中国队处在第四泳道,美国队在第三泳道,澳大利亚第五泳道。

发令枪响,中国第一棒仰泳赵菁入水反应时间0.54秒,她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游,前50米用了27秒65处在第二,其后她后发制人,最终以56秒52排名第一,压倒了美国第一棒考芙琳!赵菁和考芙琳都超过了代表世界纪录的红线。

第二棒蛙泳中国选手赵瑾入水反应时间0.16秒,前50米用了29秒68,自己的一棒游出了1分04秒20,中国队以2分00秒72退到第二位。美国队凭借名将丽贝卡-索尼的出色发挥,这一棒游出1分03秒73,美国队以2分00秒56升至第一。

第三棒蝶泳奥运冠军刘子歌入水反应时间0.31秒,她的前50米25秒72,自己的一棒游出55秒80,中国队以2分56秒52仍然排在第二位,反而与美国的差距拉大。美国第三棒沃尔默超水平发挥,游出55秒62,美国队2分56秒18仍然占据头名。

最后一棒自由泳青奥会和亚运会多金王唐奕奋起直追,她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38秒,前50米用了24秒84,自己的一棒游出了51秒77,成功实现了反超,中国队最终以3分48秒29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美国最后一棒尽管有哈迪-杰西卡压阵,美国队还是以3分48秒36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48秒88获得该项目铜牌。(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0迪拜短池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