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利托又遇戏耍之人 王子再踩拜仁软肋王复苏

2010年12月18日0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利托又遇戏耍之人 王子再踩拜仁软肋王复苏

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米利托打进拜仁两球。

腾讯体育讯 国米抽到拜仁之后,两队球迷开始互相揭短。拜仁球迷讽曰“落后榜首13分的球队来了”,国米球迷反讽:“哥,你们落后榜首17分……”意大利媒体说的好,难兄难弟的这次交锋,会让两队都有些尴尬,毕竟比起5月两队的高光时刻,现在一切都恍如隔世。但是至少有一个人笑了,这就是米利托。

据国米新闻网披露,世俱杯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当记者们围堵米利托要求他发表一下对欧冠抽签结果的评论时,国米枪王笑而不语。米利托心情很好是显然的,而且《米兰体育报》指出,拜仁慕尼黑,其实正是米利托最喜欢的那种球队,因为放眼欧洲豪门,没有其他球队比拜仁更适合米利托的风格了。

2010年,欧洲最火的前锋是谁?如果不考虑争议性极大、含金量不足的国际足联公布的所谓“金球”名单的话,那么荣膺欧洲最佳前锋、最佳球员奖项,捧起四座奖杯的米利托当然有望当选。其实2010年梅西、C罗、德罗巴等人的表现也很出色,但是这一年对米利托来说格外重要。2010年之前,恐怕没几个人认为米利托是“世界级前锋”,而上述大牌们早已名动全球。但2010年后,米利托一年成神,开始成为公认的世界级杀手。2010年,米利托最为辉煌的一战,或者说一战成神的一战,就是面对拜仁慕尼黑。

2010年5月在伯纳乌球场,米利托两次戏耍拜仁的后防线,凭借个人能力打入两球,成为继因扎吉后又一个在欧冠决赛里梅开二度的顶级杀手。赛后《米兰体育报》指出,米利托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固然是他上演这种奇迹的原因之一,但另一层原因是,拜仁的中卫恰好就是米利托最喜欢的类型。

众所周知,米利托不是传统的站桩中锋,阿根廷人抢点的冲击力不算顶尖,至少抢头球的能力一般。但是米利托有两样绝技:一种是他脚下动作连接极快,而且双脚都能极快的做出动作,这是他闯荡欧洲以来进球率极高的原因;另一方面,米利托射门前做假动作的能力极强,一旦对手吃晃,那么米利托离进球就不远了。

从理论上看,米利托这种前锋,如果碰上了那种身材并不是特别高大、脚下很灵巧、站位意识很好的球员,往往比较容易受阻。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国米上赛季客战切尔西,斯内德给米利托塞出两记好球,但是米利托两次都被特里阻挡,要不是埃托奥大发神威,国米很可能因为浪费机会而在斯坦福桥受到惩罚(那一战米利托成为球队的最低分)。但是反之,如果米利托碰上的是那种身材高大、脚下笨重、容易吃晃的后卫,那么阿根廷人大有用武之地。毕竟这种后卫擅长防高球,而米利托根本就不是抢高球类型的射手,对手的强项难有实质作用;反之,米利托一旦在威胁区域拿球,对手就很苦恼了,出脚抢球容易被过,不出脚的话又会给对手留出做动作的空间,总之是两难之举。

本赛季拜仁中卫组合难产,德米凯利斯因为与范加尔不和而一度被束之高阁,最近范加尔启用布雷诺等人来打中卫。但无论是身高1.96米的范比滕、1.87米的布雷诺还是德米凯利斯,都属于那种身高体壮、底盘过大、动作缓慢的中卫,米利托这种动作快的优势有极大的用武之地。

《全市场》还分析指出,国米先主后客的赛程看上去是不利的,但是对于米利托来说却是有利的事情。毕竟国米到客场打第二回合决胜时,很可能因为客场作战处于守势。一旦拜仁压上,中场无法给后卫以足够的保护,让范比滕等中后卫“裸露”出来,那么米利托就能获得大把与对手中卫单挑的机会。届时米利托的状态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国米的命运。倘若米利托能够再次大发神威,那么拜仁晋级的概率就小之又小了。

2010年5月在伯纳乌,米利托凭借极强的发挥成为世界级球星。2010年后半年,米利托因为战术之变、伤病困扰等原因,状态有所下滑。世俱杯上,米利托有所复苏,但是意大利媒体却指出,真正考验米利托是否回归鼎盛状态的试金石,将是对阵拜仁的那两战。因为届时,他的状态将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