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第一国王周末登基 弗格森辉煌永难被复制

2010年12月18日0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第一国王周末登基 弗格森辉煌永难被复制

弗格森书写新历史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联赛将迎来曼联和切尔西的强强对话,对于曼联主帅弗格森来说,这场比赛不仅是他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的良机,而且也是他成为曼联史上执教时间最长主帅的里程碑,作为曼联乃至英超的第一国王,弗格森的目标自然就是要踩着卫冕冠军登基。

曼联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曾是巴斯爵士,从1945年10月到1969年1月,随后又在1970年12月到1971年6月,巴斯比爵士共在曼联执教了24年1个月零13天,而在本周末曼联与切尔西大战时,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时间将达到24年1个月零14天——他以1天的优势超越巴斯比成为曼联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更难能可贵的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生涯仍没有任何结束的意思。

当1986年拿起曼联教鞭后,弗格森率领的球队曾4年无冠,当时他几乎到了下课边缘,在足总杯第三轮与诺丁汉森林的比赛中,假如球队不能获胜弗格森马上就将被解雇,幸运的是红魔最终1-0击败了对手,而那个赛季他们也最终在温布利球场捧起了足总杯,这是弗格森来到曼联后的首个冠军锦标,也正是这个锦标让他扭转乾坤在球队帅位上一直坐到了现在。

对于当时的那些下课危机,曼联传奇名宿博比-查尔顿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球队从来不曾想过解雇弗格森:“当时那些事都是媒体杜撰出来的,如果弗格森被解雇了,那无疑将是媒体报道的一个好素材。频繁的解雇教练将让球队很难获得荣誉,我们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到了现在,荣誉等身的弗格森更是没有下课之虞:“弗格森现在已经非常成功了,俱乐部从来没有过让他下课的想法。”

弗格森不仅在执教年限上将超越巴斯比爵士,在冠军荣誉上他更是早已傲视群雄。巴斯比爵士曾率领曼联夺得5个联赛冠军、1座欧冠奖杯和2座足总杯,而迄今弗格森已经夺得了11座联赛锦标、2座欧冠奖杯和5座足总杯,他率队夺得的荣誉已经大大超越巴斯比。因此在巴斯比爵士的儿子桑迪-巴斯比看来,就算父亲活着也会对弗格森的成就充满敬意:“如果我父亲现在还活着,肯定会拿一把枪顶在弗格森头上,逼他签下一份新的5年合同。父亲肯定会为弗格森在曼联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相信他也想不出有比弗格森更好的接班人选。”

“我一直都说,我父亲为曼联打下了基础,而弗格森则让这支球队重新复活。”桑迪接着说道:“弗格森早期曾向我父亲请教,而我父亲对他的评语是:‘他就是那个人!我们终于找到了最适合曼联的那个人!’弗格森和我父亲之间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尤其是在个人意志方面,这帮助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但弗格森和巴斯比也有不同之处,譬如巴斯比60岁时就已经光荣退休,而本月底就年满69岁的弗格森至今仍在为冠军荣誉而战。“我的父亲60岁时退休了,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可能达到以前的成就了。”桑迪表示:“但现在60岁已经不是教练的退休年龄,看看弗格森,他马上就要69岁了,但他仍然充满渴望,仍然是这个世界上的最佳教练。很难再有教练取得我父亲那样的成就,想要成为第二个弗格森更加不可能。”(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