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衣锦还乡小法亲情伴斗志 若圆梦请先击败巴萨

2010年12月18日0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衣锦还乡小法亲情伴斗志 若圆梦请先击败巴萨

小法和皮克在淘汰赛中再度相遇

腾讯体育讯 欧冠16强中最众望所归的一组对垒,应该算是巴萨对决阿森纳。上赛季两军就在1/8决赛捉对厮杀,巴萨将帅明言喜欢与枪手做赛,是技术足球的巅峰对话。同样的,温格范佩西似乎也早有预感昨日刘郎今又来,早早放言不惧西甲冠军。唯有法布雷加斯,看到这组签位又将心绪起伏,阿森纳队长又将造访诺坎普,一年时光转瞬即逝,剧本究竟会有怎样戏剧性的变化?

作为标准的拉马西亚学员,诺坎普曾是法布雷加斯寄托梦想的舞台,但最后他选择了培育精英无数的法布雷加斯,而非选择梅西这条路。会否殊途同归?小法能否像皮克一样回流?每个夏天加泰罗尼亚球迷都要发问、伦敦球迷都要牵肠挂肚。一边是乡情切切血浓于水,一边是教授兵工厂的栽培之恩,小法在矛盾彷徨中举棋不定。

如果说阿森纳之外有一支球队、一爿球场能让法布雷加斯流泪,那只有巴萨。8月初巴塞罗那北部滨海小城阿雷尼斯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小法作为世界冠军队成为被授勋,但仪式上主办方播放了小法在巴萨青年队的照片与普约尔皮克给他套上球衣的视频,现场众多球迷声嘶力竭高呼“塞斯克,回巴萨”,让小法感动得声泪俱下,他亲承“这段录像太狠了”,却也浓缩了小法浓浓的思念之情。

但法布雷加斯也无法漠视阿森纳,一力栽培他成长为巨星的温格,共同并肩战斗的良朋挚友,乃至那些张开宽厚胸膛迎接他的可爱球迷——夏天整整四个月,小法与他家的风花雪月甚至缠绵不休,回到科尔尼基地看到的依然是“cesc,please stay”的横幅。除了字斟句酌发表效忠宣言外,小法是否也该有更多实际行动?

枪手球迷将“保卫塞斯克的战争”提高到荣辱级别,甚至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拒绝归还印度国宝柯伊诺钻石相提并论,连温格也说“他选择留下对足球来说很重要”。但本赛季至今,小法还没打出符合自己身份与地位的表现,联赛欧冠总进球才5个,助攻也就6次,均远低于上赛季同期数据,中场领袖地位几被纳斯里掠夺。

无论是世界杯劳累过渡,还是转会漩涡困扰,阿森纳队长都需要打出像样的后半赛季以回报忠实于他的俱乐部、温格和球迷,如果能率队掀翻巴萨,将是小法最好的自我救赎方式。过去种种的非议与不快,都将随此一胜烟消云散。小法上赛季拖着伤腿,率队在主场逼和劲敌,自己还罚中点球,已经证明他面对故主不缺斗志,但缺席客战,也留下了莫大遗憾,今年这回,是时候补上了。

同样的,要证明自己够格在诺坎普占据一席之地,而不仅仅是靠拉马西亚的出身,小法也得斗志昂扬地接受诺坎普阅兵。巴萨今夏拒不接受阿森纳4500万的索价,却签下身价差不多的比利亚,横向对比也是对小法的轻视怠慢。以弱胜强淘汰巴萨,也将是枪手之王证明自我价值的最佳方式。

巴萨一直坚信法布雷加斯迟早会成为哈维的接班人,大部分阿森纳人也认可了这笔未来转会的不可逆性,但在小法荣归故里前,请先带领阿森纳圆梦,迈过巴萨这关,重夺冠军,然后再离开,像亨利一样,不留遗憾,还会有谁指指点点?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