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洲王贝尔超伊布+小罗 2战国米5球示威米兰

2010年12月18日0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王贝尔超伊布+小罗 2战国米5球示威米兰

贝尔完爆国米右路,米兰能幸免么?

腾讯体育讯 欧冠赛场就是造星的最好舞台,这里是巨星成名之地,也是流星验明正身的地方。当年在基辅名动欧洲的舍甫琴科、雷布罗夫一齐成名,结果前者成为金球,后者成为流星,就见证了欧冠赛事“试金石”的地位。2010年欧冠捧出的最大新星当属热刺的少年贝尔,如今贝尔获得了一个机会,一个去检验他到底有没有巨星才华的机会。

刚刚揭晓的欧冠抽签里,AC米兰抽到了热刺。《米兰体育报》对这个抽签的评论,不是“米兰遇到热刺”,而是“米兰遇到贝尔”。显然在意大利媒体看来,热刺的头号球星不是莫德里奇,不是范德法特,更不是克劳奇或者列侬,而是贝尔!

在刚刚过去的欧冠小组赛里,贝尔两战国米大发神威。在梅阿查球场,贝尔连续发力,戏耍麦孔等人上演帽子戏法。回到白鹿巷球场,贝尔更是表现出色,先是间接助攻本队第二球,然后直接为克劳奇和帕夫柳琴科献上助攻。2战国米3射2传制造了5个进球,不是贝尔最可怕的地方。他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在球场上无视对手防线而带来的毁灭性。强如麦孔西奥,也被贝尔戏耍的毫无招架之力。因此贝尔被比喻为“外星人”,大有一举成为世界级巨星的势头。

可是必须看到一点:贝尔踩着国米成名固然难得,但是他的发威还是有些客观原因的。他在梅阿查球场发飙,多少是因为国米当时4-0大比分领先,全队都有所懈怠、对热刺过于低估的因素。而在白鹿巷球场,国米1-3完败于热刺,也是因为国米队内伤兵满营,而且贝尼特斯对国米的掌控出现了问题的原因。无论如何,当时的国米,是一支连切沃都会输、连布雷西亚都拿不下、9轮被米兰从落后5分到反超10分的球队,面对这样状态的国米大发神威,贝尔固然值得称道,但毕竟这样的两战并不是具有无可置疑的说服力。

好在,贝尔得到了又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抽到了AC米兰,一支在意甲积分高居榜首领先其他球队一个档次的球队。如果贝尔能在征服梅阿查后,再次征服圣西罗;如果贝尔能把虐杀国米的一切再次在AC米兰的身上重复一次的话,那么踩着米兰双雄实现腾飞的贝尔,将成为全欧洲都认可的顶级明星。

但贝尔必须认识到,面对米兰,他想要发挥出色的难题很多。从人员角度讲,米兰右路的阿巴特的速度和爆发力都是强项,而且不像国米边后卫麦孔那样大举助攻留下身后空档给贝尔驰骋;从战术角度讲,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是土生土长的意甲主帅,是一个以设置破坏对手、遏制对手的针对性战术而成功的少帅,往往这样的少帅最擅长对付对手的核心球员,米兰德比时火力冠全欧的埃托奥都能被阿巴特+加图索联手钳制,贝尔想突破对手的壁垒并不容易。

反之,米兰也需要提防贝尔,毕竟贝尔不是只在国米面前火了一把。OPTA数据榜上,贝尔17轮英超突破135次,是五大联赛的突破王,突破次数差不多是西甲突破王阿尔维斯的1.5倍,一人的突破次数比米兰的伊布(49次)、小罗(58次)两人之和加起来还多了30%左右!而且更可怕的是,一旦米兰被贝尔牵扯了太多的精力,囤重兵防守贝尔一人,那么热刺的列侬、范德法特、莫德里奇等人都会得到更大的空间,这可能会让米兰防不胜防。

总之,欧冠1/8决赛,将会检验贝尔是否真有巨星才华,也能检验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是否真有名帅的能力。这一战,将对目前英超最火的明星和意甲最红的主帅的能力进行评判,不容错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