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新赛季诞生首个三双 强人12盖帽险超姚明传奇

2010年12月17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诞生首个三双 强人12盖帽险超姚明传奇

德维恩-琼斯12盖帽险超姚明传奇

腾讯体育讯 福建队今天可谓双喜临门,首先球队通过加时赛以112-110击败吉林队,其次外援德维恩-琼斯全场砍下19分20篮板12盖帽5助攻的夸张数据,这也是本赛季至今为止的首个三双。

19分20篮板并不稀奇,在CBA的比赛中,能单场抓下20篮板的外援比比皆是,一个巴掌都数不完。但单场能送出12盖帽就很稀奇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距离CBA联赛的单场盖帽纪录只有一步之遥:CBA的盖帽纪录由姚明,威廉姆斯与拉米扎纳共同保持,都是单场13个。

或许会有球迷感到好奇,此人究竟是何方神圣?说起来琼斯也算是NBA的一张熟脸了,1983年出生,身高达到2米11的他分别效力于多支球队,算是标准意义上的流浪汉,只是一直没有打出太大的名堂。上赛季他曾与太阳签下过10天短约,仅打2场比赛便被裁掉。眼看混迹NBA 无门,琼斯今年“转进”到了CBA,另谋出路。

加盟福建队后,琼斯在得分方面并不夸张,场均只有18.3分,稀松平常。但在防守端他的威力就很可观了,场均17篮板雄踞联盟篮板榜之首;场均5个盖帽也仅次于拉米扎纳。某种程度上来说,琼斯堪称是福建队内线的防守大闸。今天也正是在他的坐镇下,福建队终于取得赛季首胜。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