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举重冠军蔡慧超:金牌献幼女 铁汉也柔情

2010年12月17日21:07中国新闻网程景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程景伟)在17日的广州亚残运会男子举重9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蔡慧超以225.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位来自中国上海的举重铁汉赛后显露出了初为人父的喜悦。他说,想把金牌献给自己四个月大的女儿。

当天的比赛中,蔡慧超第一次220.0公斤成功试举足以让其他选手绝望。第二次225.0公斤,他未能如愿。第三次,他将其一举拿下。而阿联酋选手穆罕默德·哈拉夫则以215.0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萨利姆以205.0公斤的成绩夺得铜牌。

在亚运城体育馆上尽显铁汉风采的蔡慧超,却曾经想过放弃举重运动。作为脑瘫患者的他,2001年在上海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开始举重运动生涯,2003年便获得全国残运会举重第二名。但雅典残奥会却与他擦肩而过。他表示,那时很失落,想过改练铁饼,幸亏教练阻止。此后,他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了男子举重90公斤级冠军。

今年27岁的蔡慧超,爱上网,也爱网络游戏,但他更爱励志书籍,他表示,阅读书里的故事可以让他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同时,他说,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教练与妻子的支持,对他们充满感激。

比赛期间,没有家人到场为蔡慧超鼓劲喝彩。他说,举重运动不同于一般体育竞技项目,不让家人到场主要是想避免她们过于担忧;而家人在场可能使得他压力更大。对于四个月大的女儿,他想把金牌献给她,以弥补作为一个父亲在她出生时不在身边的遗憾。(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