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讴歌生命 亚残运会闭幕式继续“爱”的主题

2010年12月17日20: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朱峰)“给我一片海,我照样扬起生命的风帆。给我一片大地,我就能播种绿色的生命。给我一颗种子,我就能绽放四季的繁荣。”讴歌生命、展现人间大爱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将成为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表现的主题。

在17日举行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介绍了闭幕式的相关内容。据介绍,亚残运会闭幕式将继续开幕式“爱”的主题,以情动人,但在表现手法上更为细腻。如果说亚残运会开幕式是个“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情感故事,闭幕式除此之外,还将体现大团圆和依依惜别的情怀。

闭幕式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分为三个篇章:《天与海》、《叶与脉》、《光与梦》,其中蕴含了丰富的岭南文化元素。如“海上丝绸之路”和800多名“芭蕉叶演员”的表演等。

《你让世界从此不同》《花好月圆》《超越》《奔跑》《力量》《赞美》《感恩》《生命》,多首充满温馨和自强的歌曲将串起整个闭幕式。

闭幕式总导演孟艳介绍说,闭幕式将以情感作为切入点,用残疾人真人、真实的故事创造情节,抒发母爱、友爱、世界和谐之爱的情怀,展现生命、阳光、关爱的主题。

宁肖周表示,闭幕式的一大亮点将出现在圣火熄灭仪式部分。普通运动会圣火熄灭后,火种也随之消失,而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将会被永远保留。火炬塔上的圣火完全熄灭之前,残疾人运动员将从火炬塔引火种点燃手中的火炬,然后将火种珍藏在火种罐里,寓意燃烧的生命永远不熄。

闭幕式结束时,在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人的“母亲团”将再度上场,和现场500名儿童上演温馨感人的一幕。

据介绍,参加闭幕式的演员约4050人,舞蹈艺术家“千手观音”演员邰丽华将手语主持文艺表演部分。

(贾文军朱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