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东莞大逆转5人上双3连胜 山西遭遇新赛季首败

2010年12月17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大逆转5人上双3连胜 山西遭遇新赛季首败

东莞大逆转5人上双3连胜(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山西消息,2010-11赛季CBA继续进行第3轮的争夺,山西队主场迎战东莞,山西队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崩盘,最终主场90-101不敌东莞联赛首遭败绩,东莞则豪取联赛三连胜。

东莞队五人得分上双,约什投中5个三分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弗洛曼得到22分9个篮板外加5个盖帽,张凯得到14分8板,邱彪得到13分。山西队道格拉斯得到25分12次助攻外加4个抢断,罗杰斯得到20分10板的两双,张学文得到15分,尚平得到12分。

此前两队均未尝败绩,首轮轮空的山西上一轮客场1分险胜天津,东莞则连续两轮坐镇主场分别力克江苏和上海取得两连胜。比赛开始后,主队山西节奏打的很快,两名外援均投中一个三分,打出10-2的梦幻开局。何忠勉连续命中两球,东莞开始追分,邱彪快攻得手,东莞还了一波6-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2分。

山西队继续坚持高速攻防,张学文连续用突破来冲击东莞队内线,东莞队前两轮表现异常出色的外援约什则手感不再,出场后连续三分不中,首节结束,山西队30-20领先10分。

第二节,东莞队突然找回手感,在一波8-2的攻击波下东莞将比分追成28-32。此后,主队山西始终保持着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2节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本节东莞以18-13胜出5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山西队队仅以43-38领先。

第三节,尚平连续在篮下得到5分,在打出2+1后,山西队48-40再次拉开分差,关键时刻,东莞突然找回外线手感,约什底线发炮投中三分,东莞仅以51-52落后1分。约什势不可挡,再度命中一个三分,东莞队56-55全场首次领先比分。约什命中压哨三分,本节投中3个三分得到13分,三节结束,东莞67-60反超7分。

最后一节,东莞上来就利用山西的失误快攻得手,东莞将分差拉大为9分。此后,双方展开三分大战,山西队连续命中2个三分,东莞同样投中1个,赵阿南再中一个三分,山西将比分追成71-74。

关键时刻,山西队主教练犯错,将刚刚打出状态的外援罗杰斯换下,东莞趁势打了一波11-0的超级攻击波,比分瞬间比拉大为85-71。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东莞94-78基本锁定胜局,双方都换上替补,全场比赛结束,山西队主场90-101不敌东莞首遭败绩,东莞则豪取联赛三连胜。

双方出场阵容:

山西:张学文、段江鹏、罗杰斯、俞长栋、道格拉斯

东莞:张凯、邱彪、何忠勉、常亚松、弗洛曼

下一轮联赛将于12月19日晚进行,山西客场挑战佛山,东莞则主场迎战天津。

(一剑)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