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朗西斯登场0分2失误 北京拿下山东取两连胜

2010年12月17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朗西斯登场0分2失误 北京拿下山东取两连胜

弗朗西斯登场0分2失误北京胜山东(点击查看组图)(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10-11赛季CBA联赛进行第三轮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经过苦战以108-97战胜山东,取得两连胜。被称为CBA历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弗朗西斯登场3分51秒。得到0分2个篮板和两个失误。

本场比赛北京队陈磊24分 解立彬24分,王骁辉13分 赛义德•阿巴斯3分5盖帽13篮板,兰多夫•莫里斯得到全场最高37分14个篮板,李学林5分。山东队孙杰25分 吴轲9分 李敬宇2分 怀特19分9篮板,睢冉17分,艾伦11分6次助攻,陶汉林10分。

首节开战,山东队首先抓住机会,由孙杰远距离投中一记2分。北京队迅速反攻,陈磊突入篮下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在山东队换上主要得分外援怀特后,北京队也随即采用的双外援。之后的两分钟里,由北京队的王骁辉和陈磊底接连两记3分命中,帮助球队9:5重新占据领先。随后阿巴斯在一次盗球后扮演后卫发动快攻,之后又像变戏法一般将球传给了跟进的队友,后者篮下轻松摘得两分19:16北京依然领先。第一节结束,北京队26:25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次节比赛初段,场上气氛依然白热化,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第二节比赛还有4分钟左右时山东队叫停比赛。此时比分为40:39北京领先。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北京队率先变阵,本赛季的焦点人物之一,北京队的新任领袖弗朗西斯终于正式亮相,不知是由于紧张兴奋,还是状态未调整好,“弗老大”刚刚上场一分钟内贡献两个跟头,第一次触球后,“弗老大”又献上了一次走步。本节最后时刻,在北京队王骁辉外线三分命中之后,山东队在最后几秒钟时由吴轲双手暴扣得手的同时,也造成了阿巴斯的防守犯规,加罚未中之后,山东队以49:48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之后,北京队将弗朗西斯再次雪藏,派上了阿巴斯和莫里斯组成的“双斯”阵容,此时山东队渐渐掌握局势,下半场进行5分钟后仍以56:50保持领先,迫使北京队叫停比赛。回来之后,终于由解立彬突破上篮打开僵局,山东外援怀特篮下强攻不中后,北京球员王骁辉快攻篮下再次得手,57:56,将落后的分差缩小到1分。次节还有2分多钟时,又是解立彬站了出来,先是突然加速突进篮下上篮得2分,又在之后的一轮进攻中右侧外线果断投中3分,随后又在篮下制造对方犯规并且两罚全中,解立彬可谓是单节救主,最后时刻再次3分命中,北京队凭借解立彬单节18分的超级表77:72重占上风。

由于队友解立彬的爆发也带动了北京全队的气势。末节,外援莫里斯在接底线发球后干拔跳投命中2分。解立彬随后突破分球,莫里斯接球之后投篮再中,81:74北京逐渐将优势扩大。场上的局面顿时产生变化,在陈磊外线再中3分之后,山东队随即出现传球失误,从而请求暂停,此时比分85:78。比赛接近尾声时,解立彬再次杀入篮下制造犯规,两罚中一。山东队立即追身投进一记3分,北京队仍以108:94领先,之后山东采取犯规战术,解立彬再次走上罚球线并且两罚全中,比赛结束,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08:97报了上赛季被山东双杀一仇。

第三轮比赛将在19日进行,北京队到时将做客东莞,挑战老牌劲旅广东队;而山东队则会赶赴天山脚下与阵容愈加强大的新疆队展开厮杀。

北京队首发:李学林、王骁辉、陈磊、阿巴斯、莫里斯

山东队首发:王刚、孙杰、吴轲、李敬宇、怀特

(贰拾叁)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