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柔道综合:中日优势明显 竞技水平很高

2010年12月17日21:1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17日,广州亚残运会盲人柔道项目比赛收官。12枚金牌中,中国队占据一半,日本队获得3枚,伊朗和韩国也各有收获。中国在女子项目、日本在男子中量级项目优势明显。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唯一一个残疾人可以与健全人相抗衡的项目”,本次比赛一些级别选手表现出不逊于健全人的水平。

  中国队一共收获6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包揽了女子比赛所有级别的金牌,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不可撼动。参与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老将郭华平和崔娜分别在48公斤级和63公斤级比赛中摘金。

  在男子项目上,除日本队优势较为明显外,中国、伊朗和韩国各有斩获。来自山西的李小东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金牌。日本获得了男子73公斤级、81公斤级和90公斤级三枚金牌。

  广州亚残运会盲人柔道项目竞赛主任、中国著名奥运冠军冼东妹解释,柔道项目主要依靠身体的感觉,对视力的要求不高。很多健全人在训练时也会蒙上眼睛借此寻找对身体控制的感觉。所以,影响比赛成绩的主要是运动员的训练和竞技水平。

  冼东妹介绍,选手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参赛,但表现毫不怯场,作风顽强,甚至“超水平”发挥,在一些男子项目上的竞技水平很高,他们的拼搏和作风值得健全运动员学习。

  (乌梦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