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欢迎陶菲克加盟 羽超要向NBA看齐

2010年12月17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随着陶菲克的加盟,中国羽超联赛终于在第二年改变了零外援的局面。而在今天摘牌仪式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微博 博客)谈到外援的加盟也表示欢迎,更支持中国羽超联赛向NBA看齐。

就在今天2011赛季羽超联赛摘牌会前,广州粤羽俱乐部已经放出消息,称俱乐部已经跟陶菲克签订了下赛季的合同,这名印尼名将明年将会出现在羽超联赛的赛场上。而在今天摘牌会结束后,李永波听到这一消息,笑的很开心:“我希望将来李宗伟、盖德所有国外的优秀运动员都到中国来打羽超联赛,当然非常欢迎他们。”早在羽超联赛恢复元年,乒羽中心便号召一定要把恢复后的联赛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联赛,而今天李永波依然坚定着这个信心:“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定要像美国NBA一样,让全世界优秀的运动员都觉得我们的联赛是最好的联赛。”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目标,作为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并不会担心外国高水平到中国的联赛中锻炼,会对中国球员有任何的威胁。“如果顶尖运动员我们欢迎他们来,因为对我们有利,可以让球迷看到最高水平的比赛。而且我们也能够更好的了解外国选手的情况,虽然这个是相互的,但他们的加盟却能够证明中国羽毛球水平的强大。”

不过,羽超联赛虽然对外国高水平运动员敞开大门,但并非所有选手想来就一定能来参加。按照羽超联赛的规定,只有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才能够加盟,而对于中国相对优势的项目,比如女单、女双能够选择的外国选手就更少。“对于外援的引进,他们来中国参加比赛其实是对他们有锻炼的,我们是为他们提供平台,但是如果水平不高,不能够推动中国联赛的发展,我们引进来对我们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们才会设立一些门槛。”而这个门槛的设定也是乒羽中心严格把关的问题,只有引进高水平的选手才能够真正让中国羽超联赛有自己存在的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