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再遇阿森纳也喊下下签 皮克微博调戏小法

2010年12月17日21:0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历史总是捉弄人,曾在05-06和09-10赛季两度遭遇“阿森纳魔咒”的巴萨,竟然再一次在10-11赛季的淘汰赛与阿森纳相遇。曾经以主力身份亲自经历了两次魔咒命运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在得到这一消息后不禁感叹:“这真是个无聊的结果。”

当因凡蒂诺抽出内装阿森纳字条的小球时,第五场对阵已然失去了悬念,由于所有可以被选择的抽签对象皆已捉对厮杀,巴萨成为了唯一符合条件的对手。然而从两队目前的实力、状态以及“魔咒”因素考虑,这场对阵对巴萨绝非善局。

抽签结束后巴萨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在第一时间发表讲话,认为这仍是一个不算太坏的结果:“阿森纳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但他们并不是最令我们头疼的对手,相比于不少对手,我们遇到了一个不算太糟糕的签运。”上赛季两支追求控球的两队相遇于1/4决赛,整体配合更甚一筹的巴萨最终胜出。

与苏比萨雷塔的乐观精神不同,门将巴尔德斯在抽签结束后表达了郁闷的观点:“我们又一次遇到了一个伟大的对手,但也再一次遇到了无聊的命运。”目前巴萨阵中,共有4名球员经历了05-06和09-10赛季两次“阿森纳魔咒”,其中哈维和伊涅斯塔并非06年核心主力,只有普约尔和巴尔德斯以主力身份见证了两次魔咒的威力。

主教练瓜迪奥拉的心态与巴尔德斯完全不同,少帅对接下来的1/4决赛做出了谦虚的讲话:“我认为这对我们是一次很特殊的机遇,当然双方都有可能最终胜出,胜利永远属于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的球队。阿森纳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双方都擅于进攻,这是我们非常相似之处,所以我认为我们之间的比赛会极具悬念。”

尽管瓜迪奥拉以往从不在一场比赛前谈论更长远赛事的话题,但这一次在西班牙记者的追问下,出现了例外:“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晋级权,但既然你(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那好吧!如果我们通过了阿森纳这关,我也知道大家对阿森纳有一个特别的评价(指魔咒),这就是胜出者不能赢得冠军。但我想说的是,很多事情是很难预料的,比如我们不一定能最终晋级,比如我们一旦晋级后也许会发生令人吃惊的事。”

瓜迪奥拉和苏比萨雷塔等人需要接受令他们头疼的采访,巴萨球员们可没这份压力,他们在抽签结束后充分享受着他们的乐趣。巴萨后卫皮克在第一时间通过它的微博向他的挚爱好友、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发布消息:“嗨,我们又要在伦敦相遇啦!”普约尔也在一旁起哄道:“阿森纳,塞斯克(法布雷加斯),我们来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