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多项田径世界纪录、亚洲纪录被刷新

2010年12月17日21:00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大江、肖思思、曾志坚)17日是广州亚残运会田径项目开赛以来的爆发期,参赛选手当日共打破了2项世界纪录、11项亚洲纪录。在另外8项无奖牌的赛事中,运动员们以超越奖牌的顽强和拼搏,诠释了真正的体育精神。

  当天在此间奥体中心赛场共决出26枚田径金牌,连破纪录的喜讯频传。在女子铁饼-F54/55/5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董飞霞以25米41的成绩率先打破亚洲纪录。在男子铁饼-F54/55/56级决赛中,阿联酋选手伊萨·贾瓦里刷新了世界纪录。

  中国运动员马玉喜无疑是奥体中心当天“最忙碌”的运动员,他同时参加男子跳远-F37/38级决赛和男子200米-T37决赛,结果打破了跳远项目的世界纪录和200米-T37的亚洲纪录,摘取一金一银。

  要参加这两场差不多同时进行的比赛,让宁夏小伙子马玉喜颇感“分身乏术”。按赛程安排,男子跳远-F37/38级决赛在上午9时42分开始,而男子200米-T37决赛10分钟后就要紧锣密鼓地进行。马玉喜告诉记者,他在男子跳远-F37/38级决赛中跳完第一跳之后,赶紧马不停蹄赶去参加男子200米-T37决赛,“跳远的第二跳、第三跳,我只能请假”。跑完200米决赛后,他赶紧赶回来参加跳远决赛,“忙得像个陀螺似的”。

  “好在组委会一路绿灯,事先做了精心安排,各种联络工作对接得很好,我才能同时顺利完成这两项比赛,取得较好的成绩。”马玉喜对场馆的赛事组织工作伸出了大拇指。

  (刘大江 肖思思 曾志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