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再次遭遇最恐怖魔咒 纵使过关仍万分凶险

2010年12月17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10-11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曾在09-10赛季1/4决赛相遇的巴萨和阿森纳再度重逢,“阿森纳魔咒”再一次笼罩在巴萨面前。

本赛季巴萨在引进了比利亚和马斯切拉诺后,锋线攻击力与中场轮换保障性皆得到了较大提升,创造了俱乐部西甲联赛最佳开局与客场最佳开局,以及瓜迪奥拉指教球队以来首次小组赛不败出线。反观阿森纳本赛季人员结构与技战术层面并未发生明显提升,因此巴萨的胜算远远高于阿森纳。

由于巴萨更具有晋级的优势,因此他们也直接遭遇到“阿森纳魔咒”的第一层概念:淘汰阿森纳者随后必折戟。这一魔咒始于03-04赛季,当年阿森纳在1/4决赛与另一支英超球队切尔西相遇,两回合切尔西主场平、客场胜晋级,随后便在半决赛倒在了摩纳哥脚下。04-05赛季阿森纳在1/8决赛被拜仁淘汰,但拜仁随后便在1/4决赛遭切尔西剿灭。

05-06赛季阿森纳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不敌巴萨,然而他们的魔咒硬生生地将卫冕冠军在随后的新赛季淘汰赛照死,06-07赛季淘汰赛首轮,巴萨便遭利物浦淘汰。随后三个赛季的剧情与03至05年完全一致,利物浦、曼联和巴萨先后淘汰了阿森纳,却最终分别饮恨于切尔西、巴萨和国米脚下。

“阿森纳魔咒”的另一层概念是关于被阿森纳淘汰的对手,从2004年以来,凡是被阿森纳在欧冠淘汰赛淘汰掉的对手,或在各自联赛遭遇降级、或失去了下一赛季的欧冠资格,塞尔塔、比利亚雷亚尔、AC米兰、罗马和波尔图皆惨遭“毒手”,无缘接下来一个赛季的欧冠。

其中最具戏剧性的当属2006年的皇马和尤文图斯,05-06赛季皇马被阿森纳淘汰后,从一支5年3夺欧冠的20世纪最佳球队沦落为6年梦八;尤文图斯则在8强赛被阿森纳淘汰后,遭遇了意甲电话门并最终惨遭降级。(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