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解析国足淘汰名单:姜宁恢复太晚 新人需努力

2010年12月17日21:10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东莞报道 18日和22日,国足将在珠海和广州分别迎战爱沙尼亚、马其顿,随后,出征卡塔尔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即将浮出水面。对那些边缘国脚来说,这两场热身,不啻于最后的救赎。

16日,东莞气温骤降至5度左右,为防止低温天气给队员带来伤病,高洪波在上午没有安排训练,当天下午也特地将训练时间提前到15点。尽管如此,还是有队员受到影响。对抗开始不久,主力队员于海就捂着左大腿内侧一瘸一拐地走到队医面前,所幸无甚大碍。队医也如释重负,“还是因为天气太冷,肌肉没有活动开,晚上按摩治疗一下就不要紧了。”

距离大名单确定的日期越来越近,队员们最怕的是伤病。冯仁亮、韩鹏(微博 博客)相继因伤退出,也给国脚们提了醒。16日训练结束,杜威和赵鹏还特地抓紧晚餐前的时间到游泳池主动调整放松,“天气太冷,肌肉发僵,游泳能帮助恢复。”

高洪波也知道,现在外界最为关注的是还将有哪些队员离开。已有不少媒体旁敲侧击地开始打听,但高帅却总是避而不谈。不过他也承认,“主力阵容已基本确定,只是有些个别位置需要通过热身赛来检验。”这个别位置,其实更大程度上是指主力替补人选的确认。

门将位置上,第一次入选国足的程月磊对阵广东联队时守了半场,表现中规中矩。而在教练心目中,临时抽调上来的年轻门将,显然还未对亚洲杯做好充分准备,此次国足之旅只能当做对未来的积累。最后的两场热身赛,程月磊基本连出场机会都难以捞到。

后卫线,赵鹏、汪强加上杜威、冯萧霆,中卫几乎没有悬念,如此一来,从国奥抽调上来的小将李建滨唯一的选择只能是离开。新疆籍小将买提江也在争取留下的机会,但16日下午的训练课上,他却没有参加对抗。对买提江来说,他的优势不仅是年轻,还有他全面的左右脚技术,这让他可以适应左右两个边后卫的要求,这个特点或许是他留下的最大保障。另一名替补李学鹏从伤病中恢复得不错,在他和买提江之间,高洪波的确需要仔细斟酌,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是对他们的终极考察。

四名后腰于涛、 杨昊、赵旭日和周海滨获得机票,应无太多争议。相对而言,后腰出身的李春郁和黄博文在对抗中的位置游移不定,却从未打过擅长的后腰,因此,两人也属于待定之列。为卓翔找一个替补,一直是让高洪波头疼的事,于大宝、汪嵩和黄博文都打过这个位置,其中于大宝和汪嵩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此外,于大宝在右前卫位置上也发挥不错,而在俱乐部一个赛季的稳定表现,也是他打动高洪波的重要砝码,只要在两场热身中正常发挥,进入23人大名单问题不大。

尽管在16日的训练中,姜宁终于接触皮球,并练起了射门,但显然,时间不等人,他已基本错过了赶赴多哈的航班。前腰位置上,还有汪嵩和于汉超将面临PK,目前看来后者胜算更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