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中国残疾人游泳队完美收官 剑指伦敦残奥会

2010年12月17日19:1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广州亚残运会游泳比赛17日落幕,中国游泳队以48金32银22铜的成绩完美收官。中国游泳队领队郑瑶说,在广州亚残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老将发挥出色,新人表现突出,为征战2012年伦敦残奥会打下了基础。

12月13日至17日,广州亚残运会游泳比赛共决出81枚金牌,其中48枚被中国队收入囊中;日本队摘得15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二;中华台北队以5枚金牌的成绩排名第三。

本届广州亚残运会,中国游泳队表现突出,不仅以48金32银22铜的成绩完美收官,而且在100米蝶泳S8级、100米仰泳S8级、50米自由泳S8级等项目中,中国男女队均包揽了前三名。

此外,中国游泳队还出现了不少耀眼的“多金王”。“90后”小将林福荣在他参加的四个项目中全部问鼎冠军,其中还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16岁姑娘林萍摘下三金,并且全部刷新了亚洲纪录。年轻的“老将”同样宝刀不老,21岁的郭智以5金1银的优异成绩成为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身高超过1米80的杨博尊也摘得了3金1银,其出色表现甚至超出了此前他对自己的预期。

中国游泳队领队郑瑶表示,广州亚残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老将发挥出色,新人表现突出,整个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其中,“90后”新人、2010年开始参加国际大赛的“新手”占了游泳队人数的50%以上,他们频频夺金摘银,为征战2012年伦敦残奥会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除了奖牌一路领先的东道主队,日本队的实力也不容忽视。本届亚残运会,日本游泳队收获了15金20银16铜;其中,山田拓朗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决赛中夺得金牌,成为广州亚残运会的首金,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又夺得了5枚银牌。此外,佐藤健太、木村敬一等小将也表现出色,分别为日本队摘得3金1银和2金1银1铜。

(赖少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