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米世俱杯进决赛 跟夺冠似兴奋

2010年12月17日17: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世俱杯半决赛,国米VS城南一和。赛前,城南队主教练申台龙说:“我们获胜的几率有30%~40%。”此言一出,让国米球迷非常难过,有人甚至非常无奈地表示:“贝尼特斯毁了国米,亚洲冠军都要欺负我们了。”可说和做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城南一和最终被国米3比0击败。北京时间12月19日1时,他们将与非洲冠军马泽姆贝争夺冠军。

  国米多位伤号复出

  联赛中落后同城对手AC米兰13分,冠军联赛0比3输球出线,这一切让国米球迷和俱乐部十分不满。并且矛头直指贝尼特斯,认为是他的改造才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可贝尼特斯一直强调伤病才是祸根。在本赛季没有花钱买什么人的情况下,贝尼特斯就是在经营着穆里尼奥的班子。尽管同为顶级教练,可是他们脑子的想法不会一样,观念上的差别让国米球员有些迷茫。最多时全队同时14个伤号不能上场,换了哪个教练都迷糊。昨天的世俱杯,国米的阵容终于算是恢复了,除萨穆埃尔还在养伤,塞萨尔、斯内德、米利托、齐沃等多位主力复出,国际米兰基本可以主力阵容出战,麦孔、莫塔也出现在替补席。

  城南在第2分钟就注定失败

  城南队主帅申台龙的最大特点是有信心,在他眼里任何强队都不是不可战胜的。之所以认为城南有胜利的几率,就是因为看到国米伤兵满营、士气低落,可是他忘了哀兵必胜的道理。

  尽管国米中场灵魂斯内德一开场被金城焕踢中左大腿,当斯内德表情痛苦地出场接受治疗时,埃托奥和米利托打出配合,斯坦科维奇在第2分钟就为国米首开记录。第32分钟,萨内蒂突破直传,米利托禁区右侧脚后跟妙传,萨内蒂及时跟进右脚捅射打进球门左下角。第73分钟,埃托奥禁区左侧推射被门将郑成龙扑出,米利托在门前混战中补射入网,国米以3比0完胜。

  “每一个进球国米球员庆祝的表情有点夸张,兴奋得就像他们拿到了冠军。”意大利媒体评价。替补斯内德出场的上赛季主力莫塔一语道破天机:“这才是国米,没有伤病,强大的国米,我们赛前立志要用这场比赛为自己证明。”

  当国米用尽全力,亚洲冠军城南一和想爆冷,就只能指望奇迹了。韩国赛后总结:“在第2分钟就丢球导致了大比分失利。”其实,城南队表现也不差,全场比赛有16脚射门,高于国米,这也算是能让亚洲球迷蛮够骄傲的。

  19日对阵非洲冠军

  本届世俱杯决赛将是历史上首次没有南美球队参加的决赛。由国米对阵非洲俱乐部冠军马泽姆贝。马泽姆贝是民主刚果(前扎伊尔)的球队。中国球迷不仅对这个球队陌生,就连对这个国家都特别陌生。在网络上,搜索到的他们的资料多为英文资料,甚至找不到他们的俱乐部网站。

  非洲球队的明星球员多在欧洲效力,据说,马泽姆贝就是民主刚果二队的足球运动员,中国人最熟悉的无疑是在中国踢了10年球,现任延边队翻译兼助理教练的左拉。上赛季延边队的外援前锋杜拉也是出生在民主刚果。(记者 陈涛)

  (新文化报 陈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