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猎熊已成惯例 休城用胜利抚去姚伤

2010年12月17日1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姚明再度传出重伤的消息,令国人与整个火箭阵营深感震惊与遗憾,但生活与比赛都还要继续,势必更坚定于快速进攻之路的火箭依然要追寻自己的季后赛目标。北京时间12月18日,已主场6连胜的火箭(10-15)将主场对阵灰熊(12-14),新近交易入队的特伦斯-威廉姆斯有望亮相,布鲁克斯也有可能复出。

用胜利抚去“姚伤”

上一场火箭在客场105-117输给了雷霆,遭遇客场3连败。不过12月来火箭总体战绩5胜3负,依然客观;特别是主场6连胜期间,火箭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为96.8分,防守感觉重现极是令人欣慰。并且,雷霆也确实高过火箭一等,而整个12月,火箭也只有雷霆与热火这两个强劲对手——对阵灰熊之后,火箭对手依次是国王、勇士、快船和奇才,积累胜场数的希望非常大。

作为火箭多年的旗帜性骨干,姚明的伤情势必影响到球队心绪。不过场均20.2分8.8篮板的斯科拉,已属一流内线,如今再说影帝是“最代表篮下技术性的球员之一”,想必怀疑者已是不多;布鲁克斯复出后,与马丁一同展示快速冲击力,火箭的战斗力依然不容小视。此战面对灰熊,火箭的现实指标是力争主场7连胜,更大的意义还在于用胜利抚去“姚伤”带来的心痛。

身体条件极是出色的特伦斯-威廉姆斯已被舆论形容为“三双健将”、“小詹姆斯”,火箭球迷也期待着能尽快“验货”。

火箭猎熊素有心得

灰熊迎面走来,火箭众将应是面带笑容——12月4日火箭在客场127-111大胜灰熊,该场火箭59.5%的命中率创造了赛季最高,全场命中了16个三分球。马丁与洛瑞均得到28分,米勒则近乎弹无虚发砍下23分(7投7中、三分球3中3、罚球7中6)。火箭已连续击败灰熊6次,场均可得到107.5分;而在主场对灰熊的8连胜过程中,火箭可将灰熊得分限制在87.4分。马丁在其近12次对阵灰熊时场均可砍下30.3分。

上述数据鲜明指出了火箭此战的胜算,不过困难准备仍要做足,灰熊正保持着4连胜,期间场均限制对手得分83.5分。在12月4日交锋中,盖伊13投9中拿下29分,小加索尔20分7篮板5助攻3封盖,强点效应极是突出。虽然兰多夫在12月4日只得到14分8篮板,但其本赛季场均18分12篮板指标过硬,火箭内线务必小心。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的先发阵容,灰熊方面为小加索尔、兰多夫、盖伊、亨利和康利。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