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加盟实德半路夭折 中超五队哄抢大头李玮峰

2010年12月17日15:4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当一样东西被很多人喜欢而遭哄抢的时候,其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这个规律在球员转会市场上同样适用。日前,有至少五家中超俱乐部准备引进当年以零身价转会韩国K联赛的李玮峰,不过他们可能会因为哄抢而付出高昂的转会费。

  当年被逼零身价转会

  2009年,在武汉队因为不满足协的处罚而宣布解散球队后,刚刚转会武汉的李玮峰自然成为众多中超球队竞争的球员,然而武汉队为李玮峰开出了300万元的身价,这个价钱对于大半年没有打比赛的李玮峰来说确实很高,为了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得以继续,李玮峰不得不选择以0元的身价转会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队。而李玮峰的零身价完全是因为足协的挂牌制度不够完整所造成,当时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只能限制国内的俱乐部,而国外的俱乐部却可以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解散,超过合同年限的球员可以以自由身转会到任意俱乐部。

  如今五队哄抢造高价

  零身价转会K联赛后,李玮峰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也引起了国内球队的关注。日前,超过四支在中后卫位置上需要引进强援的中超球队被曝欲引进李玮峰,不过,由于李玮峰与水原三星队还有一年的工作合同,要想得到他就必须得付出一笔不菲的转会费,据了解,水原三星队此前已经宣布与大连实德达成协议,李玮峰将加盟实德队,但后来在大头的强烈反对下这笔转会宣告夭折。然而,包括鲁能、泰达、深圳、恒大等中超球队目前仍在积极地运作李玮峰的转会,且开出了不低的年薪。或许正是摸准了各中超球队引进李玮峰的迫切心理,水原三星方面为李玮峰标上了较高的转会费,寄望坐收渔翁之利。从当年零身价引进到现在欲高价出让,水原三星在李玮峰身上将获得巨大的利益。

  不过,对于水原三星将自己标上高额身价的做法,李玮峰感到非常不满,已经让自己的经纪人前往韩国与水原三星方面进行协商,希望能好聚好散,不要阻碍自己的转会。至于将转会国内哪支中超球队,据熟悉李玮峰的人士透露,大头更倾向于其母亲生活的城市深圳,所以,深圳或许将重新得到这位当年的铁血队长。

(重庆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