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姚明再受伤不失乐观本性:我还是希望能够回来

2010年12月17日14:0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随着再次骨折的噩耗传来,姚明的职业生涯骤然被笼罩在巨大的阴霾中。但即便是这样,姚明幽默乐观的本性并没有就此失去。 “我还没死呢。 ”姚明说,“现在,我正在喝着啤酒,吃着炸鸡,你想看到什么呢?一个葬礼吗? ”

  就在几天前,还有消息称,姚明有可能在圣诞过后的连续三个主场中复出,而他登场的第一场比赛很可能就是美国时间12月27日对阵华盛顿奇才,姚明自己也对回到赛场充满期待。

  然而让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一个例行的检查,让火箭和姚明发现11月10日对奇才的第一节比赛中的伤,竟然是一处骨裂。对于这次受伤,姚明的平和反应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因为他说这和他的一位20岁朋友徐咏的遭遇有关,这个年轻人同样拥有冲击NBA的能力。

  姚明提到的徐咏是前上海男篮球员,在一次扭伤膝盖之后的检查中,竟然意外查出患有骨癌,只能用人造膝盖替代了原来的膝盖,他的职业生涯以及NBA梦想也只能就此终结。 “和那相比,我的伤根本算不了什么。 ”姚明说。

  当然,知道这个消息的那一刻,姚明还是很惊讶的,因为他根本没有感觉自己的脚或者脚踝有任何的痛感。一年多前的手术中,医生为了减轻姚明的脚部压力,为他重建了脚部结构。

  姚明原本以为这一次复出会有伊尔戈斯卡斯那样的好运了,热火现役中锋在进行同样的手术后已经打了700多场比赛,类似的伤病再也没有复发。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在于,伊尔戈斯卡斯的体重比姚明少了整整50磅,而且他做手术的时候才不到25岁,姚明在今年9月已经年满30。

  “医生对我说他不能保证这次手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我也从来没有期望能够重回巅峰。 ”姚明坦言自己早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据悉,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姚明和火箭团队将进行一系列测试,并商讨下一步方案,而他们最快会在美国时间下周一做出一个决定。

  在2009年那次手术前,姚明曾经对朋友说,与其经历手术和漫长的恢复期,他甚至会考虑退役了。不过这一次,姚明却并没有任何放弃的念头。 “现在,我还是希望我能回来,继续打球! ”姚明说。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