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亚中邦拟新赛季重组 手头紧无奈求合作

2010年12月17日13:5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没钱,没钱,没钱。是的,上海足球缺乏资金。中超的申花试图通过节流来自行解决问题,而中甲的东亚和中邦则很有可能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进行重组,创造两支球队在上海足球旗帜下的差异性:中邦或将成为下一届全运会的适龄球队,而东亚队则努力集合最好的资源来冲击好成绩。

  王佳玉、张琳芃及姜至鹏3人都确定离开,目前东亚的超市还在继续开门迎客。武磊经历联赛及亚青赛的洗礼变成熟,此前也传闻他和家乡队舜天有接触,国奥悍将王云龙吕文君也处在漩涡中,王云龙下家很可能是杭州绿城。由于根宝已卖掉三大核心,如果再放走人,对于东亚来说想要实现冲超更加困难。由于中邦和东亚在冲超问题上都遇到困难,中邦连年投入、连年保级;而甩卖了几名主力球员的东亚也已经无法兼顾冲超和全运会的双线作战。因此,双方俱乐部达成了一项共识,就是搭建一个共同的平台,一起培养后备人才备战全运会。而在2009年,这支适龄球队是在范志毅的指导下参加了乙组的比赛,这支球队的球员所有权基本上属于东亚俱乐部。

  在本赛季尾声时,上海足坛曾有东亚和中邦谋求合并的传闻,但最终不了了之。不过近日,张萌祺、韩光华和姜文骏等3人已经前往参加东亚队的冬训。中邦一位高层表示,目前这3名球员的去留还未定。“东亚有这个需要,就让他们去看一看,试训一下,最终是否转会还没有决定。”一位中邦官员表示,两家俱乐部合并还不到时候,但合作却有很强互补性。“我们可以将一些优秀的主力球员转手给东亚,以助东亚完成冲超目标。反过来,东亚的年轻球员也可以补充到我们队中。”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