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传奇点出真核绝非梅西 暗讽C罗不懂谦卑

2010年12月17日1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根据来自《每日体育报》的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加泰罗尼亚地区球队球衣日正式与球迷见面,借机,“教父”克鲁伊夫对话媒体,对目前这支巴萨做出点评。抨击巴萨不该放弃传统、在球衣上做广告之余,荷兰人坦言自己会将金球票选投给哈维,至于理由,克鲁伊夫言简意赅,“哈维不在状态,巴萨连一半儿水平都踢不出来”。

“现在这支巴萨可以说是球队俱乐部球史上最棒的,我希望未来的教练能发扬光大,让这支球队越来越好。”面对记者,这是克鲁伊夫的开场白。值得一提的是,由克鲁伊夫执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队将在12月28日同洪都拉斯国家队打一场国际友谊赛。几年前,克鲁伊夫曾欣然赞同巴萨接受赞助方邀请,在自己球队的球衣上作商业广告,但在日前诺坎普高层与卡塔尔基金达成商务合作协议之后,荷兰人却表现得与此前判若两人,克鲁伊夫甚至定义作为俱乐部史上第一支接受赞助商广告的球队,巴萨的所为有失尊严。“原本巴萨是独一无二的,如今却成了众多俱乐部球队中的‘之一’,足球不光是为了赚钱,还有培养青少年的义务。巴萨这么做,真的很失败。”克鲁伊夫对此显得痛心疾首。

接下来的话题是有关本赛季金球奖的归属,提及哈维,克鲁伊夫溢美之词溢于言表:“如果某一天哈维在场上的表现不尽人意,那么巴萨就连眼下水平的一半都发挥不出来。”为了突出哈维对整支球队的作用,克鲁伊夫更不惜“牺牲”梅西:“看看梅西就知道了,他在阿根廷国家队黯然失色,但在巴萨却独一无二。”紧随其后多少有点安抚“小跳蚤”的味道,诺坎普教父追加了一句:“当然梅西确实很棒,因为即便发挥不出自己的全部的水平,梅西也能踢出亮点,吸引眼球,让人不由自主的想看他的比赛。”

至于被记者问及的皇马头号巨星C罗,尽管一再回避“针锋相对”的话题,但克鲁伊夫明显有话要讲,“我只想说足球场上没有‘我’和‘自我’,所以不管你是谁,都应该、也必须学会谦卑”。《每日体育报》说的没错,谁又听不出来“教父”所指何人呢?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