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洋溢温暖 残疾运动员用坚强感动志愿者

2010年12月17日11:25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广州气温骤降,亚残运会击剑场馆却洋溢着温暖。志愿者的各种贴心服务让残疾运动员备感舒心,而残疾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志愿者。

“最让我感动的是夺得击剑首金的中国选手胡道亮接受了我的采访,还把他的冠军花束送给了我。”文字记者工作间的志愿者赖逸秀告诉记者,她一辈子都会记着,中国亚残运会代表团旗手胡道亮对她说:“希望你在新闻这条路上越走越精彩。”

在参加亚残运会比赛前,伊拉克选手法拉杰·胡达伊尔手肘已经受伤了,“为了能够参加比赛,他每天都坚持参加训练。在上场之前还在医疗点接受止痛治疗,最终如愿上场参加比赛。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一名广东省中医院的医疗志愿者感慨道。

“当我看到阿马尔·阿里(伊拉克击剑选手)获得冠军后身披国旗走上领奖台的时候,看得出他很爱国,但是我们还是说服他拿下了国旗,因为这是规则不允许的。”黄宏迪是负责帮助运动员固定轮椅的志愿者,他的身旁坐着正在等候上场的运动员。令他感动的是,“很多时候运动员是不需要帮忙的。他们很独立,会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试绑带的宽松度。按照安排,我们需要推轮椅送运动员进退场,但是很多运动员都会自己‘走’出去。这让我太震撼了,为他们的坚强感到震撼。”

志愿者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和观众的好评。“他们很热心,很用心。让我觉得很温暖。”来自香港的残疾人观众陈佩茜看着身边陪自己上卫生间的志愿者樊丽娟说。

今天的亚残运会击剑场馆,来了一位名人志愿者白岩松。在参与服务的同时,他也为亚残运会的志愿者加油打气。他说:“亚残运会志愿服务要以平等为基础,平等就是最大的尊重。有很多人知道你们的委屈,分享你们的寂寞。请你们坚持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